有哪些是相互借鉴而来的超级英雄

2020-01-19 16:53:24

画家在创造超级英雄形象的时候,会从各种资源中获取灵感,可能是改编自真人故事,比如作者认识的人的经历,又或者是作者仰慕名人的经历,甚至是以其他虚构的角色为蓝本。

我不是“借鉴”的

但有时他们又会不加掩饰的抄袭其他漫画中的人物,漫威和DC在同行业中或许是竞争死敌,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人物设计方面,不断的相互获取灵感,有时候这种借鉴的现象甚至到了相互抄袭的程度,不论人物姓名、造型和故事情节等方面,很多漫威和DC的人物都明显的互相抄袭得来的,那让我们来看一看哪些超级英雄是借鉴而来的。

金刚狼,借鉴的原型是DC的超级英雄“森林狼”,诞生于1964年,要比金刚狼早了十年,二者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首先,两者的外形基本一致,其次,在人物剧情方面,两者又都是实验的产物,有都具备相同的超能力,毫无疑问的说明漫威“借鉴”了DC的人物;他们都有异乎寻常的反射能力和超强的感官,能不断再生和自动愈合伤口,都有爪子和神力,并且都有暴力倾向,你能想象的到著名的X战警居然是“借鉴”得来的吗!DC森林狼VS金刚狼

DC森林狼VS金刚狼

鹰眼,最早是在1964年初次登场,是在DC绿箭侠诞生的23年之后,很明显是借鉴得来的,二者都是与神和变种人并肩作战的普通人,都在年幼时失去了亲人,惊人的相似度。但他们中最为明显的相似之处是,他们都使得一手好弓箭。

漫威鹰眼VSDC绿箭侠

哨兵,在漫画当中类似超人的角色实在是太多了,简直是不胜枚举,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借鉴”,无疑是漫威的哨兵,这个名叫罗伯特.雷诺的男人,在超能力方面的确有一些和超人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总体来看,两者的超能力基本相同,他们都有超级力量、超级速度、超级耐力和飞行能力,但是超人在1938年就已经进入人们的视野了,并且被人们所熟知,也就是说超人的出现要比哨兵早了62年,所以当你看到身穿紧身衣,披着披风,身上有一个S标志时,就很容易联想到内裤外穿的超人了。

漫威哨兵VSDC超人

死待,在2016年死待拍了超级赞的个人电影之后,就已经成为了超级英雄世界里的当红辣子鸡,漫威这个嘴炮无敌的雇佣兵形象其实是从DC那里借鉴而来的,丧钟,又名斯莱德.威尔逊,在1980年第一次出现,而现在我们熟知的死待直到11年后才出现的,这两个角色都不是特别正义,都是反英雄主义者和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货色,二者又都是由于实验获得了自动愈合的超能力,因为面部严重的毁容,都穿上了相似的衣服,又都是使用刀、枪和炸药的高手,肯定不是使用刀枪剑棍的武林高手了;很显然死待要比丧钟疯狂的多,也更贱的多。

漫威死待VSDC丧钟

钢骨,又被称为维克多.斯通,他是一位DC的超级英雄,还是正义联盟和少年泰坦队中的出色队员。威漫的另外一个超级战士,名叫死亡战士,于1974年第一次出现,而钢骨却是在1980年初次登场,二者都是死亡后通过人类高科技技术复活,在性格方面,又都是想留住自己的人性,难以接受身体另一半是机器的事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