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获得奥斯卡十一项提名,小丑影评解析

2020-01-16 14:12:24

电影《小丑》在今年是非常流行的一个电影,它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这部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到了金狮奖。

这部电影是一部压抑、凶猛、悲惨的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扮小丑为生的男主人公亚瑟,他是一个处在底层生社会生活的人。亚瑟在扮演小丑的过程中,有过很多悲惨的遭遇,他在给自己化小丑妆的时候,有时侯会一边化妆一边流泪。电影的开场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亚瑟·弗拉克在公共厕所跳舞。以这种方式来克制自己的情绪。在奥斯卡颁奖季的时候,杰昆·菲尼克斯为大家解释了即兴创作这段舞蹈的原因,并说明了舞蹈灵感的来源。

在这部讨讲述混乱的哥谭市《小丑》电影中,男主人公亚瑟·弗莱克随着一件件事情的发生使他情绪推到了高潮,这个情绪的转折点是亚瑟在地铁上遇到了三个男子,正在调戏一位女孩,这时他的狂笑症发作了起来,他开始疯狂地大笑不止。之后三位男子开始殴打亚瑟。亚瑟这是再也忍不住内心的疯狂。亚瑟用枪杀死了韦恩集团的白领,他逃到一个偏僻的公共厕所,来平复自己的情绪,随后亚瑟便跳起了翩翩舞蹈。

亚瑟患得了一种病,叫狂笑症,就是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他会忍不住失去控制的大笑。亚瑟在公共汽车上看到一个小朋友,他很开心开始逗小朋友玩,但当小朋友的妈妈看到亚瑟之后便不让小朋友和他玩,这时亚瑟突然大笑不止,这时公交车上所有人目光朝向了他,亚瑟赶紧掏出一张写着自己有狂笑症的名片给小朋友的妈妈看,但是这位妈妈仍然是一脸鄙视的表情。

终于这所有的事情叠加在一起令他的情绪爆发,他开始疯狂的杀人,我们可以设想下,一个处在社会底层的人情绪一旦爆发,这将是十分具有破坏性的力量。我觉得整部片子情绪的表达都是十分压抑的,从每个细节情境中都能感觉到一种黑暗和压抑。就好像我们自己每天都会有一些负面情绪堆积在心中,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发泄出来,就像小丑的这种情绪的表达一样。

看完《小丑》这个电影后我心里真的很压抑,虽然这部电影是一部优秀的杰作,但我并不会大力推荐青少年去看这部电影,太压抑太黑暗,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在我们国内目前是没有上映的,但这对于小朋友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