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的小情歌曾被退歌 无奈自己去唱竟红遍大江南北

2019-04-16 14:50:42

乐坛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有些人创作出非常经典的歌曲,但因为自己资源有限,所以只能交给其他人演唱,可却因为种种原因被退回,比如说蔡健雅、吴青峰等人,都曾经被退过歌。

吴青峰写的《小情歌》被曝原本想要交给徐若瑄演唱,但徐若瑄的工作室认为这首歌不太会红,最后拒绝了,之后吴青峰只能自己来演唱这首歌,没想到竟然红遍大江南北,而且还获得了金曲奖。

还有一个歌手,跟吴青峰遭遇过相同的事情。他就是《等一分钟》的原创作者徐誉滕,这首歌当年爆红的程度跟《一万个理由》有的一拼,大家大概都还记得这首歌高潮时的歌词:“我再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看到你闪躲的眼;我不会让伤心的泪,挂满你的脸。”

这首歌当年是火爆全网的网络神曲,据说徐誉滕当时感情受挫,一段时间生活非常压抑,后来突然有了灵感,创作了这首歌,他曾经将这首歌寄给了黄品源、任贤齐等非常有名的歌手,但皆被退回。

无奈之下徐誉滕毅然决然的将自己演唱的版本录下来发到了网上,但没想到他自己唱的这首歌竟然在网上迅速发酵,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首歌,最后成为了网红歌坛的一个神话。那个时候每条大街小巷都在播放这首歌曲,就算是小孩子都能够哼唱几句,传唱度是非常高的。

当时拒绝徐誉滕的歌手都有些后悔吧?毕竟如果这首歌交给他们来唱的话,可能不止是“火爆全网”那么简单,因为他们的名气和地位远比徐誉滕要高。

徐誉滕创作这首歌以后也没有停止脚步,接连创作了《做我老婆好不好》等歌曲,也都拥有极高的收听量,当初可能所有人都没想到,徐誉滕手中这样一首不起眼的歌曲,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热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