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行动:为什么刘鸣敢承认自己开车 开夜车不开灯没有责任么

2019-03-17 18:15:42

最近,一部七年前拍摄的电视剧《天网行动》正式上线,这部被雪藏了七年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就凭借其紧凑的剧情和走心的情节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虽然开播没几天,但是这部剧在网上已经引起了新一轮的讨论热潮,在最近更新的剧集中,导致小面包车翻车的嫌疑人初步锁定,但是这个自首的人并不是真正的凶手。

随着审问,所谓的“凶手”很快招供,是自己的表哥刘鸣示意自己来替罪的,自己和面包车出事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过来也只是走个流程,谁知道自己喝酒的事居然都被调查出来,如果他再不松口,这责任就全成他一个人的了。

虽然锁定了新的嫌疑人刘鸣,但是他人已经去了外地,没有证据的警察们也是一筹莫展,就在这时,刘鸣为了救出自己的表弟,主动承认,夜间开车没有开车灯的就是自己。

看到这很多人可能会疑惑,夜间开车不开车灯难道就不需要负责任么?我国法律有规定,夜间开车不开车灯的话会被记一分,罚款200元,但这是在没发生事故的情况下。

这次发生事故的面包车因货车爆胎,驾驶员失去了对车子的控制,先换道逆行,看到刘鸣没开车灯的车子之后已经晚了,小面包车的驾驶员猛打方向盘,最终导致自己翻出护栏。

总的来说,这件事和刘鸣没开车灯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正因为刘鸣不负主要责任,充其量不过是扣几分,罚点钱而已,所以刘鸣主动向交警说明了此事,但不管惩罚的轻与重,这样的行为总是有很大危险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驾驶员们一定要记得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