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耐成最神秘的作家之一 欢乐颂大江大河都是她写的但却没人见过她真容

2019-03-13 14:44:52

近日,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都挺好》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该剧是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将现实生活搬上荧幕,把原生家庭对子女的影响、为赡养父母而争执的子女嘴脸全都揭露,很多观众在这部剧中找到共鸣,并且佩服道:“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

阿耐这个作者的代表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基本上都火了,《欢乐颂》是她写的,《大江大河》也是她写的。网友不由得佩服这样一个创作者,连樊胜美这样的角色都能够创造出来。其实最让人惊叹的还是《大江大河》,这部电视剧是改编自阿耐的《大江东去》,而这本书是阿耐的成名作,而且被称为“改革开放30年的奇书”,可以跟《平凡的世界》媲美。

这部书的原著精细的到什么程度呢?1978年到1992年间改革开放那段时期的所有细节书中全部囊括,大到社会不断更新的政策,下到乡间农民家里的一砖一瓦;阿耐如果没有在那个年代生活过,是绝对不可能写出来这本书的,如果没有,那她就是神仙了~这本书根本就是整个改革开放30年的记录册,没有这个小说,就没有荧幕上的那部《大江大河》。

阿耐这个作者非常神秘,《艰难的制造》这部书的责编程峰说过关于阿耐的事,她拒绝提供照片,并且不参与任何活动,而且不透露真实姓名,不开公众号,这些相关保密条款全都写在了合同里。

在《艰难的制造》的序言中,我们大概能够了解到阿耐的过去,她说自己从商,前10年做营销和采购,后10年做工厂管理,因为为人有些书生气,在她所处的行业要面对一些事,经常需要经历内心挣扎,这些挣扎有的不可为人道,都沉淀在心里,因为网络小说的兴起,网上写作给她提供了一条很好的宣泄渠道。

阿耐,至今是男是女尚未可知,虽然网上的资料说她是女人,但从她的序言中感觉更像是个男人。阿耐算是当下最神秘的一个作者之一了,从未露面,从未参加过任何公开活动,但她的作品却在社会上引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舆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16 10:31

能写出这样作品的人,早就看淡了一切名利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