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根结局是什么 让雷东宝入狱他也占一部分

2019-01-07 11:59:10

在《大江大河》中,雷东宝号称有四大金刚,雷士根、雷红伟、雷忠富以及雷正明,这四个人成为了雷东宝的左膀右臂,为小雷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每一个人也是各有所长,在每人的领域中都做到了让雷东宝放心。

如果说第一部中最被雷东宝信赖的是谁,想必很多人都会说是雷士根,雷士根懂得料理各种村中财务之事,并且有着极强的专业能力,所以说雷东宝对其十分信赖,什么事情第一通知的就是雷士根。足以看出雷士根在雷东宝心中的地位。

但是在《大江大河2》中的预告片我们看到了雷士根面对着宋运辉等人说出了“难道你们在怀疑我?”,这句话让人开始有些疑问,雷士根到底做了什么呢?雷士根果然不安分,从此失去了雷东宝的信任。

实际上,雷东宝入狱的原因是向陈平原贿赂了近10万,此后陈平原被举报之后,检察人员找到了小雷家,然而雷士根当初竟然把雷东宝贿赂陈平原的每一笔账目全都记到了本子上,检察人员则可以轻松详细的看到这些数目。

那么雷士根真的是想要陷害雷东宝吗?我想并非这样,雷士根做事十分细心,对任何事情细节都会纪录下来,虽然或许它会成为一枚定时炸弹,就像当初老书记出现贪污情况的时候,雷士根意愿是不想要让雷东宝知道,但是却依然会用笔记了下来,从而导致老书记的自杀,所以雷士根属于太过于细心,却没想到东窗事发会怎么样的人。

所以宋运辉就评价过他称:“雷士根这个人,口口声声说是为你,可做出来的事,哪件都不对,还不如不做。”雷士根做事最大的特点就是犹豫不决、不敢成为开拓者,就像当初雷东宝想要开办电线厂、建养猪场等,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总是雷士根,但是每次反对后,却发现雷东宝都做出了意外的效果。

也就是说雷士根属于那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类型,所以在雷东宝出狱之后,逐渐发现士根并不可用,对雷士根也失去了信任,此后集资建立了雷霆股份有限公司后,唯独雷士根没有成为公司骨干成员,从此仅仅就成为了一个傀儡村长,此后便从雷东宝的舞台中退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8 14:05

小心驶得万年船,没想到阴沟里翻船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