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有第二部吗 下一部的剧情或将大量删减

2019-01-05 13:38:07

《大江大河》已经迎来第一部的结局,剧中宋运辉由于与闵忠生的冲突,最终决定离开金州化工厂,前往了东海,而雷东宝则是收购下了电线厂,并且拒绝了韦春红的爱意,但是很明显第二部的预告中可以得知,他们两人会走到一起,而杨巡则是挂靠小雷家后,生意越来越大。

看起来三位男主都已经在事业上收获颇丰,但还是留下了众多悬念,比如说宋运辉到了东海之后会怎么样呢?雷东宝与韦春红的婚姻又会怎么维持?雷东宝入狱后小雷家又该怎么发展?杨巡此后感情生活又会怎样?而且在第一部中一直保持神秘的梁思申,第二部又和宋运辉产生什么样的牵连?这些答案看来都需要在下一部里进行解答了。《大江大河》剧情发展慢?第二部或将进行大幅度改动。

虽然说目前已经放出了第一部的预告片,但是实际上第二部确实还没拍完,只不过是因为第一部集数原因实在放不下,所以安排到了第二部。

根据第一部的时间线来看应该是到了1988年左右,但是小说总共分成了三部,分别是第一部:1978-1989,第二部:1990-1994。第三部:1995-1998。从这一点来看,电视剧里竟然才刚刚恰巧完成了第一部的内容,所以当剧情发展到后半段的时候,就有网友疑问,这个时间线发展速度有点太慢了,难道会有第三部吗?

实际上此前扮演寻建祥的演员赵达有透漏过,《大江大河》原本是要分成上下部共计100集来拍摄,而且第二部可能要讲1988到1998年间的事,那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大江大河第二部将会通过两部书来改编,那么可能又要做出大幅度的删减了。

当然实际上在第一部中,就有许多时间线都打乱了,比如说寻建祥出狱在小说中设定是在1989年,而在剧中要提前了不少,以及杨巡的时间线也是要早于原著,不过主干线还是相差不大,那么到了第二部应该同样是根据小说的剧情走向来发展。

所以到了1988以后,电视剧必然会删掉众多小说中的情节,但是到了第二部中,根据第一部的格调来看,众多人的形象都美化了不少,比如虞山卿、程开颜还有韦春红等人,所以个人猜测或许雷东宝与冯欣欣这一条线会在后半部去除掉,以及杨巡的妹妹杨逦也在小说中占比不少,很有可能还是会简化一些。

梁思申将会是贯穿整个故事线的女主角,因为她与杨巡和宋运辉都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梁思申将会成为了下一部的绝对女一号已经毋庸置疑了,所以我们还是期待《大江大河2》的到来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6 09:46

十分良心的一部剧,期待第二部的开播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