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方平结局是什么 跟着宋运辉来到东海后成为得力干将

2019-01-06 21:30:14

《大江大河》结局中,宋运辉由于遭到了闵厂长的计策,最终被迫让自己的师傅水书记提前退位,水书记是宋运辉事业上的明灯,本打算让水书记安安稳稳退休的宋运辉,没想到还是中了闵厂长的阴谋,气急败坏的宋运辉最终决定离开金州厂,前往东海项目筹建处。

对于这次离职,想必观众们也能够理解,毕竟宋运辉是一个正直、不屑于官场斗争之人,而且为人仗义,曾经为了寻建祥还差点在厂里失去晋升资格,这次为了水书记,同样可以看出宋运辉的刚正不阿。

当然离开了金州厂相当于把这么多年积攒下的人脉关系都在一一丢掉,重新另辟蹊径了,但是真的是宋运辉独自前往东海吗?当然不是,我们从《大江大河2》的预告片中再一次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宋运辉曾经的舍友方平。离开金州厂后,唯独他一人跟随宋运辉,不愧好兄弟。

而且可以在对话中看出,方平还是宋运辉手下的得力干将,方平在第一部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基本都是在打杂,但是自从成为宋运辉的舍友之后,方平并不比寻建祥差到哪里去,照样是照顾寝室卫生以及生活方面都处处迁就宋运辉。

最重要的一点,与寻建祥不同的是,那就是方平同样作为大学生,也是有着极高的文化素养以及专业能力,当初在建立新车间的时候,方平也是成为了宋运辉坚固的右臂,为其瞻前马后,当时闵厂长还专门找过方平问话,询问是否能调整设备参数,言下之意就是让他背叛宋运辉,而方平则是斩钉截铁的拒绝了闵厂长的要求。

仅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方平为人忠厚老实、做人守本分,所以之后能够跟着宋运辉去往东海也是情理之中,在后期,宋运辉也成为了东海厂厂长,而方平则是成为了二把手的角色。

所以这样回顾下来,寻建祥在出狱后跟着杨巡做起了生意,虞山卿也因为贪污腐败问题被开除,那么从始至终一直跟随着宋运辉的也就只有方平这一位好兄弟了。我们也期待《大江大河2》的播出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7 10:00

人生难得一知己啊,这还这么多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