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陈玉楼为什么叫陈瞎子 盗献王墓夜眼被废

2019-01-21 13:43:31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陈玉楼外号陈瞎子,是因为他的眼睛被献王墓毒气所伤,一双夜眼被毁,从此再也无法下墓。不能倒斗之后陈玉楼替人算命为生,陈瞎子这个名号逐渐被人叫了起来。

陈家曾在古墓中躲避战乱,陈玉楼母亲直接在墓室生下了他,因此陈玉楼天生就有一双能在黑夜里视物的夜眼,对于倒斗的来说,有一双夜眼绝对是一大助力。

陈玉楼前半生辉煌,后半生落魄,关键转折点就是他的眼睛。瓶山探元墓时,陈玉楼是常胜山十万盗众之首,卸岭一派的扛把子,在道上威名赫赫。

元墓之后,陈玉楼对云南献王墓起了心思。传说献王墓的派头比秦始皇陵还大,不仅修建的奢华无比,还有万人殉葬坑,这座献王墓被传得神乎其神。

陈玉楼一身武艺傍身,又精通望闻问切之法,根本没把献王墓放在眼中,没想到一去,折了自己一双眼睛,从盗魁沦落为算命先生,后半生孤苦无依,落魄非常。

陈玉楼这一生前后反差极大,从天堂跌至地狱,如果心理素质不过硬,寻常人根本难以适应这种落差。陈玉楼身上一直都透着矛盾,这种矛盾却又合情合理。

陈玉楼没继承祖业之前,他就是世家大少爷,过的是锦衣玉食的生活,身上的儒生气质浑然天成,但这只是陈玉楼的表面。陈玉楼还有充满野性的一面,这一面,是属于盗魁的。倒斗的陈玉楼是团队的主心骨,看山寻墓,手段高明,陈玉楼说什么,大家就信什么,书生气之下难以掩盖威严。

陈玉楼从卸岭盗魁沦落成江湖算命先生,这种结局实在太戏剧化,越是戏剧化,往往越能引起人的共鸣。人生本就无常,起起落落一向说不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2 09:39

真的是大起大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