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vs《云南虫谷》 陈玉楼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9-02-27 13:46:07

随着电视剧《怒晴湘西》的大结局,陈玉楼等人的盗墓旅程也告一段落。在最后的结尾,陈玉楼得到了父亲的认可,也带回了一部分“明器”用来救助难民,但是在电影《鬼吹灯之云南虫谷》中,陈玉楼却变成了一个落魄的瞎子,从总把头到陈瞎子,陈玉楼究竟经历过什么呢?

在小说中,盗墓共有四大流派,每一派都有自己的独门秘技,陈玉楼作为卸岭一脉的传人,自然也有与众不同的能力,和其他流派不同,陈玉楼的本事主要集中在他的五感上,他能够凭借一双眼睛“观泥痕、认草色、寻藏识宝”,也就是说,他看一眼周围的草和泥就可以知道这附近有没有大墓。

陈玉楼的本事是卸岭一派千年传承下来的手段,但或许是盗的墓穴太多有损阴德,陈玉楼最引以为傲的眼睛也是在墓穴中失去的。

从瓶山出来后,陈玉楼得到了父亲的认可,但是这一行依旧是损失惨重。机缘巧合之下,陈玉楼得到了一张人皮地图,而地图上所记载的正是云南的献王墓,也就是在《云南虫谷》中胡八一一行人的目的地。

当年陈玉楼带领卸岭众人前往倒斗,但墓中机关众多,又有毒虫毒障,陈玉楼的眼睛因为中了毒瞎掉,而卸岭其他人也是死的死伤的伤所剩无几,昔日的陈玉楼就这样变成了陈瞎子,随后他以算命为生,之后更是遇上了胡八一等人,但这又是后话了。

其实说起来,真是成也萧何败萧何,陈玉楼凭借着一双眼睛成名,却也因为对这双眼睛太过自信才害他成了瞎子,世间一饮一啄不过如此。小说中,盗墓的大多死在墓里,算命的也会有五弊三缺,善泳者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