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观山太保是什么 这也是盗墓流派之一

2019-02-19 14:59:30

《怒晴湘西》已经播出过半,瓶山古墓的大boss六翅蜈蚣被鹧鸪哨杀死后,接下来众人要面对的境况将更加危险,因为观山太保出场了,观山太保的身份可不一般,即便他已经死了,依旧害得众人损失惨重。

其实,观山太保不仅在《怒晴湘西》中出现过,在《鬼吹灯》原著小说的《巫峡棺山》中也曾有过他的身影,观山太保和摸金校尉、发丘天官、卸岭力士、搬山道人一样,都是盗墓流派。

大家最熟悉的四大盗墓流派属于民盗,也就是民间人士自行组织的盗墓流派,而观山太保则属于官盗,除它之外,官盗还有九幽将军,拘尸法王,阴阳端公。

官盗的四大家族和民盗不同,他们是经过册封的,“观山太保”其实是官名,指的是这群人的首领,而剩下的人只能称之为观山太保的小弟,不过大家都习惯根据他们的称呼将这一盗墓流派称之为观山太保。

观山太保的成员多是封氏的家族子弟,他们生活在巫山棺材峡,《巫峡棺山》所讲述的就是他们的故事,他们根据从墓中得到的古籍学习巫术,他们盗墓不为钱财,为的就是墓中那些记载巫术的古籍。

起初,封氏家族并没有具体的名称,直到元末明初,封王礼才自称“棺山太保”,后来改成了“观山太保”,虽然观山太保的名字不及摸金等民间流派响亮,但他们的实力却不容小觑。

身为官盗,观山太保利用职务之便,极力打压民间组织,他还向皇帝进言,毁了摸金符和发丘印,使摸金、发丘遭受严峻打击,发丘印被毁,发丘天官逐渐沉寂,而真正的摸金符最后也只剩下三枚。

不过最后观山太保的下场并不好,他先一步进入瓶山古墓,却死在了墓中,陈玉楼、鹧鸪哨等人在瓶山古墓中见到的那具男性僵尸就是观山太保的尸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