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光剥去“帝君”外衣下凡盗墓 《怒晴湘西》大获成功

2020-06-12 16:50:12

潘粤明自从凭借高分网剧《白夜追凶》迎来事业第二春后,作品一直不断,而且部部都是佳片。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作为中国盗墓文学的鼻祖,自然是各大电影电视制片方手里的香饽饽,在电影《寻龙诀》获得成功后,系列网剧的制作也提上了日程,而《怒晴湘西》取得了一个非常亮眼的成绩。

《怒晴湘西》由潘粤明、高伟光、辛芷蕾主演,是《鬼吹灯》系列网剧的第三部,总共21集,每集去掉片头、片尾曲,也就30分钟左右剧情。这部剧和前两部《鬼吹灯》不同的是,一些神鬼之说,都做了一些合理化的科学猜测,让观众看着不那么瘆得慌。比如咬人一口就能让人化成脓水的毒蜈蚣,是因为古代皇帝们派人炼制长生不老丹药,炼妖所需的物质含有剧毒,长年累月让当地的土壤都含毒量较高,蜈蚣常年在这样的环境生长,出现耐毒性。当其他人就受不了毒蜈蚣自带的毒素,被咬一口而丧命。看到这样的剧情,小编想起一个段子,新冠病毒到了印度也认怂,因为印度人生活环境太差,他们自身的抵抗力太强,新冠病毒对印度人的免疫系统竟产生不了任何影响。

追这部剧的时候,小编发现,潘粤明竟然瘦了,跟2005年拍《京华烟云》时的身材有一拼。潘老师事业翻红后,看来累着了,又帅回来了。高伟光刷新了我的认知,终于不再演《三生三世枕上书》这样的古偶剧,在《怒晴湘西》里展现脸上黝黑粗大的毛孔,形象非常有质感。辛芷蕾依然饰演很彪悍的娘们,因大荧幕电影《绣春刀Ⅱ:修罗战场》提升业内关注度,因参演古装剧《如懿传》被观众所熟知,这次出演网剧,丝毫没感觉掉价,演技杠杠的,不过她在戏中也躺着赚了好几集的钱。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2月20日)起,电视剧网络剧拍摄制作提倡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其实电视剧就该多一些像《还珠格格》第一部、《怒晴湘西》这样30集以内的短剧,很经典,很过瘾,观众可以短时间内上头,也可以很快完成二刷、三刷,不至于天天纠结剧情,为一部电视剧,占用一两个月的时间和精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