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尸王凶猛是因为真菌 原来真有这种东西

2019-03-01 11:38:38

随着《怒晴湘西》的完结,一直期待的最终BOSS湘西尸王也终于嗝屁,在现在市面上的盗墓剧中,已经很少有僵尸的出现了,因为很容易不过审,但是在《怒晴湘西》中,尸王不仅出现了,男主陈玉楼还强势科普了一波尸王的成因,也真是求生欲满满啊!

剧中陈玉楼曾经和鹧鸪哨分头寻找墓穴,在路上遇见了一条翻滚的蛇,罗老歪命人将蛇开膛破肚,还打算吃了蛇胆,但是蛇的体内满满的都是黏丝,显然早已经死了,但是为什么还会动呢?陈玉楼这才想起,西洋有一种真菌,可以寄生在宿主的身上,即是宿主已经死亡了,真菌也还是能够控制宿主的行为,就像活着一样。

湘西尸王诈尸后,被发怒的鹧鸪哨一把扯下头颅,陈玉楼曾经观察到尸王的体内也有黏丝,所以陈玉楼大胆推测,尸王的成因很有可能跟蛇一样,也是因为被真菌寄生了。

不要以为陈玉楼这样说只是为了过审,其实人家确实有理有据。他所说的这种真菌叫做“僵尸真菌”,和名字一样,这种真菌可以捕猎宿主,而最常见的自然就是蚂蚁了。

当蚂蚁爬到僵尸真菌生存的植物上时,蚂蚁就会被僵尸真菌寄生,之后僵尸真菌会释放激素控制蚂蚁,被寄生的蚂蚁会离开蚁群,寻找食物供养真菌。

很多人又会问了,那尸王为什么会咬人呢?原来当真菌想要更换宿主时,被寄生的蚂蚁会疯狂撕咬周围的生物,这时的真菌借这个机会更换新的宿主,等到成熟之后,真菌会从宿主的头部生长出来,并且将自己的孢子散发出去,以感染新的宿主,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被尸王咬过的人也会感染发疯。

其实生活中神奇的事情真的很多,但是受限于当时的科技水平,所以无法解释,口口相传之间,就为这些事情蒙上了诡异的面纱,但其实这些事情迟早有一天都会得到解释,真相大白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