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建祥结局是什么 出狱之后找到杨巡一起合作

2019-01-03 13:40:02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寻建祥作为宋运辉的老室友,好兄弟,曾经在生活上处处照顾宋运辉,并且早期因为寻建祥,在金州厂也没有人敢欺负他,可以说寻建祥是宋运辉的守护神了。寻建祥出狱后借钱没人帮,宋运辉送几万元手表。

但是自从寻建祥因为聚众斗殴之事导致其被送至监狱之后,寻建祥这边也是音信全无,多年之后,寻建祥终于从监狱里走了出来,但是已经满头白发,并且变得沧桑寡言了一些,出狱后的寻建祥已经不再是那个大大咧咧,匪气实足的大寻了,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当宋运辉看到寻建祥后想要拥抱一下这位兄弟,而寻建祥只是伸出手淡淡地说了一句“你好”,可想而知在监狱的这些日子里,寻建祥必定遭受了不少罪。

出狱后的寻建祥本来想要向朋友们借钱开一家建材厂,但是没有人愿意帮助这位劳改者,来到宋运辉的家中,想要向宋运辉借一点钱,但是却依然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但是宋运辉毕竟是重情重义之人,他拿了梁思申送的一副昂贵名表给了寻建祥,让他去广州卖掉之后重新振作。

很明显那一副手表的价值已经足够寻建祥开建材店了,但是有趣的是这样一个价值几万元的手表,在当年那绝对是相当于一套房子的价格了,而梁思申却这样送给了宋运辉,足以看出两人的“情谊”了。

而寻建祥真的开了建材店了吗?其实在后续剧情中,我们可以看到寻建祥跟着杨巡一起做生意了,所以说此后寻建祥跟着机智的小杨巡一起,必定会过上好日子。

可以说寻建祥是整部剧中,除了宋运萍之外,最被网友们痛惜的一个角色,寻建祥本质不坏,对人对事都是仗义又耿直,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脾气有些冲,对于看不惯的事情总想要插手相助,也正因为这一点导致了此后的悲剧。但是对待朋友这一方面,看起来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但是寻建祥却心思细腻,每次都会在宋运辉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所以被评为最佳男室友。

但愿出狱后的寻建祥可以一帆风顺,编剧也给个好的结局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3 14:28

希望上天眷顾他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