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开颜是什么工作 怪不得会如此爱撒娇

2019-01-02 10:52:33

在《大江大河》中,程开颜和宋运辉的感情也是甜化了无数观众,都知道程开颜是程厂长的女儿,从小就处于娇生惯养中,所以内心也善良,对人对事也是直言快语,但是对于喜欢的人更是宠爱有加,典型的“小公主”的性格。怪不得会如此爱撒娇。

有趣的是,在电视剧中,对于程开颜的工作一直没有提及到,许多人一开始都以为程开颜在金州厂里属于一个文职工作,与图书馆中的刘启明一样,属于干部子女特殊照顾,但是当程开颜向宋运辉坦露出来她想要孩子的时候,我们也终于知道程开颜的工作,怪不得会如此爱撒娇。

程开颜在想要小孩子的时候,给出的理由是:“可是小孩子真的很好玩,你知道吗,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特别喜欢我。

这一句话可以看出程开颜的工作应该就是幼儿园的老师。其实原著中也有提到过程开颜的工作,此前程开颜是金州厂的员工,因为程厂长认为化工厂不适合她这种女生,所以就把她找了一个幼儿园的工作。

而且在程开颜的性格中也可以完全看得出来,她无时无刻都充满着童趣,宋运辉也称呼她叫“小猫”。足以看出她本身就是那种小鸟依人的萌系少女,尤其在向宋运辉撒娇的样子也是甜化观众,这种个性与小朋友们也合得来。

不过程开颜这种类型与梁思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当宋运辉遇到工作上的困境时,他会向远在美国的梁思申寻求帮助,并且两人的共同爱好都是喜欢看书籍,所以在这一方面,梁思申更加偏向于理性化,更加内心成熟一些。

在原著中程开颜与宋运辉最终选择了离婚而选择了梁思申,所以电视剧这一桥段应该会在下一部出现,可是很多观众们不想看到程开颜与宋运辉闹崩的那一部,不知道编剧又会怎么修改才能让观众们“心服口服”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3 09:54

就这样甜下去吧,不要反转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