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方平结局是什么 跟随宋运辉离开金州后闯出天地

2019-01-02 17:17:19

在《大江大河》中,许多人都知道宋运辉在进入到金州厂后,经历过许多是是非非,但是他并没有忘记初心,并且有着强大的技术能力基础,让他年纪轻轻就已经当上了副处级别,但是毕竟宋运辉的成就与许多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比如水书记的提携,寻建祥的背后支持等。

但是如果说到在具体细节工作上,最被宋运辉所重用和信赖的话,那还是要数宋运辉的舍友方平了,方平是晚于宋运辉毕业的一位大学生,专业基础同样扎实,并且最大的优点那就是虚心好学了,刚入驻到宋运辉的公寓中,就向其借了众多关于化工厂工作的书籍。

虽然方平在剧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每次出场都给观众一种踏实能干的形象,尤其是进入到宋运辉旗下的技术部门后,更是成为了宋运辉的得力助手,平日里最让宋运辉省心的部下。

因为新车间早期亏损问题上,闵厂长第一个找到了方平,试图下想要私自调低技术参数,但是方平则是第一个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认为调低技术参数必定有损于设备,言语当中力挺了宋运辉一把,他才是宋运辉身边最得力助手,关键时刻力挺显真情。

而且宋运辉同样十分赏识方平,在水书记拿到了闵厂长给出的新车间主任的名单时,宋运辉一口回绝了,并且表示这几个人还不如方平呢,可以看出宋运辉说出这句话也是想要暗示,即使换新车间主任的话,那也觉得方平最合适。

而且在此后的剧情中,因为宋运辉与闵厂长的势不两立,宋运辉还离开了金州化工厂转战到了东海,而方平同样跟随着他的脚步来到了东海,并且帮助宋运辉最终成为了东海的二把手。

可以说方平绝对是继寻建祥之后,宋运辉最贴心的室友,不仅仅会为其打饭、打扫卫生,在生活上给予帮助之外,在工作上更是坚持跟随宋运辉的道路,这样一个本分老实,能力又强的助手,谁不喜欢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3 10:12

宋运辉命真好啊,遇到这么多贵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