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与二叔毕业后去哪了 各自回到家乡有一番作为

2018-12-22 11:32:44

在《大江大河》中,最吸引观众的就是宋运辉与雷东宝这两个主线人物的发展过程了,而董子健饰演的杨巡虽然也是主线人物,但是现在他还没有长大,还没开始对他的描述,不过应该也很快了。

而该剧中,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很多,如贤惠温柔的姐姐宋运萍,阴险狡诈的老猢狲,精明怕死的四眼会计,一副“白眼狼”相的四宝等等。这些人物生动鲜明的形象一一出现在我们面前,并且渲染了剧情的生动性,让整部剧活了起来,更贴近现实,很符合大众的审美。

宋运辉作为本剧的一大重要主角,可谓是受尽了宠爱,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因为宋运辉在家的时候,被他的姐姐宋运萍很是照顾有加,甚至宋运萍都放弃自己上大学的名额,使弟弟宋运辉能上大学。而到了大学他恰巧住在了209寝室,而这个寝室有三个舍友,年龄都比他大很多。而且这三个大叔级别的人物,都对宋运辉照顾有加,感觉像是在照顾自己的弟弟一样的感觉。

尤其是大叔丁建国与二叔田家昌对宋运辉更是“宠爱有加”啊,大叔丁建国年龄最大,戴着一副眼镜,颇有文化的样子,并且由于他年长,经历的事情也很多。所以,他很会照顾人,也很会查颜悦色,宋运辉一旦有不开心的事,他总是能第一个发现。大叔就是一个典型的老好人,而且时时刻刻透露着长者的风范。

而二叔田家昌,在刚开学的时候与大叔斗嘴,并且一直稳占上风,逼得大叔差点恼羞成怒。可见嘴上本事了得,而二叔的年纪要比大叔小,所以更活泼,有年轻人的朝气。他对宋运辉也是很照顾,并且他的心思很细腻,懂得怎么去安慰宋运辉。

在宋运辉去当辅导员受气之后,大叔与二叔急忙凑上前去询问宋运辉出了什么事情,大叔问的最为急切,而二叔却在慢慢的猜测宋运辉为何受气。这个场面看起来很是温馨,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受气了,家长们细心询问缘由,并且温声温气的安慰着。这也让观众们看到感觉很甜,感觉宋运辉很受宠。

在最新的剧情中,宋运辉他们已经大学毕业,而大叔与二叔也要离开校园了,在临走之前二叔把自己的哨子送给了宋运辉,三人恋恋不舍。而大叔与二叔毕业后去哪了?

依照剧中给出的线索,大叔与二叔的家世背景都很厉害,大叔的父亲被平反之后,很可能是省级干部,属于政界。而二叔家里是军人世家,父亲曾上过朝鲜战场,他送给宋运辉的哨子是蛐蛐哨,正是二叔父亲在朝鲜战场缴获的战利品。而二叔家在北京,是军人高干子弟。

所以说这两个人毕业后的去向,应该是各自回到家中,凭借他们各自家中的背景,再加上他们各自又都很有实力,不是纨绔子弟,肯定会在家中的帮助下,有一番作为。

大叔应该是有往政界发展的意愿,在之前的剧情中,他曾详细的向宋运辉他们解释过三中全会的精神与内容,可以看出他对政治有很敏锐的眼光与直觉,加上家世背景,他很可能从政。

而二叔,应该也会在政府单位工作,会从事有关军队的化学项目的研究,或者是在家中安排进入企事业单位,毕竟家世背景在哪里,二叔自己也有能力,肯定不会太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