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豆瓣评分前十电视剧盘点 大江大河位列榜首

2018-12-22 15:29:21

随着距离2018年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要结束了,目前也是各大榜单已经出炉,在今年在最受关注的国产剧的榜单中,无疑哪部剧的质量最高受到网友们的关注,目前在豆瓣评分的榜单中,我们看到了大江大河以8.9分的成绩遥遥领先,那么后几位都是谁呢?香蜜第五,延禧攻略未入前十。

该榜单中,我们看到了在2018年国产剧中,仅仅有三部电视剧破8分,其中《大江大河》凭借着超高口碑、收视成功稳定第一名的宝座,毕竟《大江大河》是正午阳光精品打造,再加上导演还是招牌孔笙,质量自然不在话下,许多人都以为是一部老套的年代剧,但是看过剧情之后,才发现完全就是高度还原了那个年代的创业历程。

三个角色正好对应着国家的集体经济、国营经济与个体经济三种经济形态,也同样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变化,再加上演技派王凯、杨烁等人的加持,该剧成为年度剧王毋庸置疑。

然而许多人都意外的是,今年暑期让湖南卫视大亏的一部剧《天盛长歌》竟然以8.3分的成绩位列第二,该剧在首播收视0.5后,一路暴跌,直接成为近十年来湖南卫视收视率最低的一部剧,与收视率相反的是,该部剧的口碑却在一路上涨中,从开画的7.7分到如今的8.3分,许多人都被剧中的电影质感所吸引,并且还是一部优秀的权谋剧,可惜剧情不能吸引大部分观众,再加上缓慢地节奏,让不少人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弃剧。

当然今年暑期还有一部大火的奇幻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也跻身榜单位列第五位,《香蜜沉沉烬如霜》在开播以来就一直收视破1,成为暑期收视率冠军,并且成功让邓伦、杨紫以及罗云熙爆火。

作为一部贴合原著、剧情流畅、演技不尴尬的奇幻剧,已经要强于今年其他相似剧种,再加上制作组的用心拍摄,才能够成为今年的一部爆款。

而今年备受争议的《如懿传》最终差点无缘该榜单,毕竟在播出前,作为《甄嬛传》后传的噱头已经勾起万千剧迷们期待,但是前两集由于造型上的反差,被很多网友吐槽,口碑不稳,好在后续剧情慢慢回升,让《如懿传》最终维持在7.4分上。

不过最让很多人意外的是,今年最大的爆款《延禧攻略》却榜上无名,未进入前十,这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目前《延禧攻略》豆瓣评分7.2分,之所以没有获得高评价,最重要的一点是,许多网友诟病的,《延禧攻略》仅仅算是一部“爽剧”,在剧情深度,以及人物构造上都没有达到高水准,再加上基本被神化的女主导致剧情上缺乏真实感,所以没有入选榜单也并没有让人意外。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3 09:28

香蜜女孩来投一票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