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中三个叔叔中谁背景最大 大叔和二叔家世显赫

2018-12-21 15:51:09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之作《大江大河》中,剧情已经发展到了宋运辉大学毕业之后,经过徐县长的推荐来到了金州化工厂,开始了他成功人生的第二步。而这第一步就是他考上了大学,并且在大学期间积攒下来的知识与人脉。

在宋运辉上大学的期间,他住在209寝室,而209寝室中有三位年龄比他大很多的大叔。而这三位大叔都不简单,大叔与二叔的背景身份都不简单。而三叔的背景可能没有那么厉害,但是他知道很多门路,有很多歪点子。

209寝室最大的大叔,是一个看起来很和善的中年大叔,对宋运辉很是照顾,很喜欢帮助宋运辉,是哪种热心肠的人。当然,在大叔遇上二叔的时候,两人在大学刚认识的时候互怼的情节,我想观众们记忆都很深刻,十分的搞笑。

而这个大叔在剧中所表现出来的种种行为都很神秘,首先他很懂政治时局的变化,而且他对政治有很敏锐的直觉。最关键的是他掌握了普通人所接触不到的信息,这点不得不让人怀疑他的背景。

如,他在一天晚上很激动的回到寝室,把寝室的人都喊到了身边,很激动的说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并且传达出了一个重大的消息,那就是三中全会是中国未来发展道路的重大转折点。

他还头头是道的分析了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并且做出了很多点评。最后,他甚至说出了他知道在这次三中全会里谁是保守派谁是激进派。寝室的人催促他赶紧说出来,而这时,他却闭口不提,表示这件事他不能说。

从这点可以看出来,他能知道如此重要的消息,肯定来头不小。并且后面剧情中,大叔收到父亲的来信,表示大叔的父亲已经被平反。而且是省委的张伯伯亲自去的他家,从省委还有张伯伯这两个词语来看,大叔的父亲应该是一个高官。能和省委扯上关系,说明大叔的父亲也是省厅的干部。

而二叔从一开始就喜欢穿绿色的军装,而且他身上这身军装的料子还是毛呢的,还不是普通布料的军装。还记得雷东宝退伍回来的时候穿的军装吗?料子就是普通的布料,而他还是工程兵,并且还是代理排长退伍,穿的军装都是普通的料子。那么二叔能穿上料子很好的军装,说明他有军人世家的背景,他的父亲应该是部队的高级军官。

而且,不知道观众们有没有注意到二叔手里拿着的一个哨子,这个哨子来历可不简单。饰演二叔的田征还针对手里拿的哨子发微博称,这个哨子叫做蛐蛐哨,是二叔的老爷子在朝鲜战场上缴获的美军诺曼底登录时配发的蛐蛐儿哨,并且还指出二叔是北京军队高干子弟。

而三叔的家世背景可能就简单了很多,在目前的剧情中,还没透露出三叔有怎样显赫的家世。而大叔和二叔相比较来看,一个可能是省级干部的儿子,而二叔是北京军队高干的子弟,一个是从政,一个从军,还真不好比较。

 

但是二叔的家世背景都在首都北京,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还是二叔的背景来头比较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