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振华原型是谁 并不是张作霖而是这两人

2018-12-19 14:59:49

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可以说是近20年来最经典的琼瑶剧之一,该剧中也是讲述了一个大家族子女们的爱情史,陆依萍的父亲是曾经的一位大军阀陆振华,并且曾叱咤东北,后来因为战乱的缘故最终将一家人带到了大上海定居。

但是可以得知当初他在东北还是一位司令级别的人物,虽然说琼瑶写这部小说是虚构的故事,但是想必陆振华这个人物应该会有原型,所以很多人都在猜测陆振华的是不是根据“东北王”张作霖改编的呢?

按照剧中的设定可以得知,陆振华是在清朝末年开始发家,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被赶出了将军府,而且根据小说的描写,陆振华大约出生于1875年左右,这一点与张作霖确实相符合,但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张作霖在1928年的时候,张作霖由于不肯满足日本人在东北建厂等无理要求,最终在乘坐北京返回奉天的途中,被日本人事先埋好的炸弹所炸死。

但是陆振华在剧中一直活到全面抗战,所以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并不是张作霖,但有人称陆振华很有可能是张作霖曾经的一位手下,那么如果说918事变后离开了军队,然后到租借隐居下来,最终活到抗日期间的就只有张作相和汤玉麟了。

这两人都与张作霖是拜把子的兄弟,张作相据称除了原配夫人之外还有6位姨太太,并且还有9个儿子和11个女儿,这一点与陆振华的经历有些相像,并且在1933年的时候,张作相退出了政界,在天津租借隐居多年,此后蒋介石也想让其重新再东北任职都遭到了拒绝,并于1949年因病逝世。

而汤玉麟则是土匪出身,曾经因为解救张作霖而使两人有着深厚的交情,此后在张作霖去世后,还成为热河省省长,但是在他在任期间,经常搜刮民众的财务,并且积攒了不少钱财,虽然如此面对日本人的招降,汤玉麟还是守住了底线,但还是失去了此地,最终在1934年隐居到天津。

所以从这些来看张作相和汤玉麟确实与陆振华有些相像,而且两人的底线都是绝不当汉奸,所以或许琼瑶笔下陆振华这个人物,正是这些人的各方面的结合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