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梦金庸什么关系 曾是念念不忘的梦中情人

2018-10-31 09:20:38

喜欢金庸的人应该知道在他老人家的世界中,有一个女人是不能忽视的存在,她就是金庸笔下小龙女和王语嫣这样神仙佳人的原型,夏梦。

金庸曾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这就是金庸对于夏梦的评价,据悉,金庸曾对夏梦有过爱慕之情,但是当时夏梦已经嫁为人妇,所以两人还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夏梦出生于1933年,生于上海,祖籍是江苏苏州,后来随着家人迁居香港并进入演艺圈。她17岁就入行,一生拍了近四十部电影,作为上个世纪的着名影星,她的作品红遍两岸三地,所出演的电影更是一票难求。

在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就曾有“千方百计为一计,三日三夜为一夜”,这个一夜就是夏梦主演的《新婚第一夜》,当时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引起了观众排队三天三夜为求一票,可见她的人气。

夏梦是当时香港电影届的当家花旦,“长城三公主”之首,不过却早早的结了婚。据悉,她的丈夫林葆诚是一名商人,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两人因为一次偶像的机会相识,当时夏梦主演的《姊妹曲》中,林葆诚正好到片场去看她拍戏,不过当时缺一位演员,所以他就替演,两人就因此相识并相爱,于1954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夏梦遇到了金庸,不过此时她已为人妇。据说,当时金庸趁着几分醉意,倾吐了自己的爱慕之情,夏梦听了十分感动,她说敬重他的人品,喜欢他的才华,只可惜他的“爱使”迟到了一步,毕竟她也深爱她的夫君林葆诚,不愿意去伤害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