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庸去世是真的吗 一代武侠就此陨落

2018-10-30 19:58:30

金庸是我国著名的武侠小说家,在20世纪期间,金庸的作品征服了无数读者,一直影响着后人。前段时间一直传出他去世的消息,不过都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在2018年10月30日下午,金庸先生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他的小说作品一共有十多部,而且大多数都是武侠小说,可以说是我们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如今几乎所有的小说作品都被改编成了电影,像《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电视剧有《鹿鼎记》、《雪山飞狐》、《笑傲江湖》等等。

除了文学界外,金庸先生还专门从事于新闻媒体行业中。上世纪40年代的时候曾经担任过新闻编辑工作,此后在香港等地又担任了翻译员,期间还为《新晚报》进行编辑。

金庸原名叫查良镛,1924年出生在浙江省海宁市,在初三的时候,他和同学编辑了一本书,书名叫做《给投考初中者》。大学期间金庸在上海东吴大学法学院就读,随后赚到了华东政法学院,毕业后的他去香港的一个编辑部工作,在这期间,金庸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生涯。从1950年到1972年的时间,写作已经成为了金庸生活中的一部分。

金庸的武侠小说比较独特,人物造型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特点,能够把传统发挥的极其出色。金庸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句话是金庸的全部青春,也是我们很多读者的经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