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和孙海英为什么不和 两人的恩怨起源于一部电影

2018-10-08 10:19:44

冯小刚是国内非常知名的导演,而孙海英也是一位出色的演员,两人似乎在影视作品中鲜少有交集,但是却在媒体面前互相撕对方收到了大众的关注。

娱乐圈中有一些脾气很火爆的明星,比如说冯小刚,孙海英,冯小刚因为心直口快而被人们称为小钢炮,而孙海英则是因为北方汉子的粗犷,经常快言快语,口无遮拦,而被称为孙大炮,但是如果这两个人碰到一起的时候,也就比较有看点了。

第一回合

时间追溯到2010年《唐山大地震》上映那年。

2010年5月5日,有着“孙大炮”之称的孙海英在新片发布会上直指冯小刚装蒜,炮轰中国电影已经是娱乐片的天下。

2010年5月6日,冯小刚回应“装洋蒜”一事,称“孙海英同志很可爱,比心里恨我、见面夸我的人强多了。”

一段高明的回应,既表达了宽容又凸显了直率。

可孙海英一点也不领情,直言“我看得上你,觉得你确实应该出好作品,我才指责你一下。”

第二回合:

2010年8月26日,孙海英表示,从不看国产片,拿着冯小刚送的票都没去看。

2010年8月29日,冯小刚通过回应,并没有送票给孙海英,并称“他需要吃药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他送药”,“仁慈的上帝请宽恕你不诚实的孙子吧”,并援引网友的评论称孙海英“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

第三回合:

2010年9月2日 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回应“我这个人从不主动挑衅别人,但如果你指名道姓地骂我,一次两次我可能忍,但老来,我就跟你没完,照死里捽你!”

2010年10月7日,孙海英直言冯小刚所拍的电影是烂东西、垃圾,完全在欺骗观众。面对曾经怒骂孙海英是“孙子”,他表示他愿意做“孙子”,孙子没什么不好。中国已经没有人愿意做“孙子”了,孙子写出了兵法。孙海英直言自己就是孙子,他有病,但是他无所畏惧。

孙海英,1956年10月7日出生于辽宁,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1956年,孙海英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的一个艺术之家。因为从小受到了话剧艺术的熏陶,先后于1974年和1979年进入西藏军区话剧团和福建军区话剧团,两次参军经历让他在部队生活了11年。2002年因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饰演一位军人父亲石光荣,并荣获第二十届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冯小刚,1958年出生于北京,祖籍湖南省湘潭市,中国内地导演、编剧、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

1984年担任剧情片《生死树》的美术助理,从而进入电影圈。

冯小刚和孙海英撕破脸皮的大骂一直都是热点话题。有“挺冯”者认为孙海英近年确实“炮轰”太多,像个“愤青”。也有“挺孙”者指出,孙海英屡次“炮轰”是就事论事,属正常文艺评论。

不管怎样,做为一个关心中国电影的人来说,我们还是希望中国的电影事业可以在健康的轨道上持续发展,身为电影人互相有争议却也各自有担当而不要误入歧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