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冯裤子的来历 原来冯小刚还有这么一个外号

2018-07-12 11:22:28

冯小刚最近因为与崔永元的事件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都知道冯小刚的一个外号叫小钢炮,其实冯小刚还有一个外号叫作冯裤子,许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都叫他为冯裤子,今天小编就来揭秘揭秘冯裤子的来历。

说起最近被怼的冯小刚,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也算是国内比较出名的导演了,凡是有他参与的电影,票房什么的都不会低。而且因为在圈内说话比较直,经常喜欢怼人,所以圈内很多人都戏称他为“小钢炮”。

但是除了这个外号,还有一个外号,叫“冯裤子”。但是几乎没有人敢当着他的面喊他这个,因为只要让他听见,准急。为什么他那么忌讳这个外号呢?

1958年,冯小刚出生在北京的一户普通家庭,他小时候住在车公庄附近,父母很早就离婚了,他从小和姐姐,母亲一起生活。高中毕业后,冯小刚当了兵。从部队转业回来,他去了北京城建开发总公司的工会,从事文化宣传工作。1984年,冯小刚在郑会立执导的剧情片《生死树》中担任美术助理,正式进入影视圈。

和其他导演比起来,张艺谋虽然大器晚成但是科班出身,陈凯歌则生于电影世家,姜文演而优则导,只有一点美术底子又没受过专业学的冯小刚,可以说是野路子出生。但是冯小刚比这几个人都有韧性及成功的。其他三个人,在本质上,都是清高和骄傲的,是有所坚持有所不为的;但冯小刚早期,考虑的只是如何在这个圈子里活下去,他没资格清高。

叶京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剧中的冯裤子被认为是以冯小刚为原型:长相丑陋、性格猥琐、欺软怕硬,又爱哭、爱占小便宜,最后做了导演,看过这部剧的人都知道这里描写的就是冯小刚,不仅如此,叶京还特意找了一个巨像冯小刚的演员来演冯裤子。

基本也就是从认识叶京开始,冯小刚就变成了冯裤子。当然之前或多或少也是,但冯裤子这个名字是叶京造出来的。后来王朔和冯裤子掰了以后,叶京问过王朔:你既然这么讨厌这个人,早干吗了?

王朔说了一句:如果一个人天天拍你马屁,你不能跟他急吧。这一点叶京也深有体会:“小刚夸人有个技巧,能在你不在的时候当着你特别好的朋友面夸你,这招最灵。冯裤子在我面前没说过一个王朔不字,他知道我会把这些话带给他的王老师。”

冯裤子不仅会做人,还会用人,当然叶京说的是利用。拍《甲方乙方》时,冯裤子拉了叶京去演一个吃鸡大款,为什么非要找他去演,当然是另有他求,《甲方乙方》制作费只有340万,完全是乞丐剧组。叶京在部队上有关系,冯裤子找叶京就是为了让他帮忙借TanKe,拍巴顿将军那场戏。

叶京不负所托,一口气免费给他调来一个营的TanKe,叶京原话:你知道TanKe要多少钱么?就拧一下钥匙点一下火,每辆TanKe就五六千块钱一个磨合小时。现在叶京新电影的几次大的宣传活动,冯裤子都到场站了台,估计和当年TanKe营的情分也是有很大的关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