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为什么找冯小刚来演 管虎表示性格和他很相近

2018-08-22 13:51:15

大家对于冯小刚的印象一直都是导演,其实冯小刚也是一位出色的演员,这部电影《老炮儿》是管虎导演,当时他认为冯小刚适合这个主角。

管虎表示他的性格和经历都和主角非常贴切。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部众人关注的大制作,管虎也是大导演。这样的电影,这样的主角,是无数演员梦寐以求的机会。所以不少人认为即使是“小钢炮”冯小刚,面对这样的诱惑,应该也不会拒绝。

冯小刚自然知道管虎已经筹备了很久,而且不少演员已经到位,只差他这个主演点头进剧组拍戏了。但冯小刚早就已经决定不演戏了,全身心导演作品,所以说:“还是把机会留给其他人吧。”管虎没有强求,只是把剧本留了下来,然后说:“如果看了剧本,你还是拒绝,我就尊重你的决定。”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您为什么会从导演的身份转变为演员,出演《老炮儿》?

冯小刚:从根上说,还是这部戏的剧本抓住我了,让我很痴迷。其次导演的因素也很大,我认为管虎将是中国电影史上会有自己浓重一笔的导演,我也想有一笔,所以我得演《老炮儿》。

冯小刚塑造的六爷正是这样一个阔别主流审美视线的昔日硬汉。他暴躁,威严,仗义而刚烈,是一个浑身是胆的草莽英雄。别人说起他曾经的故事,目光中流露的是敬仰;听说过他的人,都服他对他礼让三分。这是一个不会向强权低头的人,也是一个不向金钱低头的人,而在最后,他以王者的姿态凌驾于虚弱的肉身,把毕生的锋芒淋漓尽展,我终于明白,他其实是一个不向自己低头的人啊。

有人说,《老炮儿》,如果让姜文来演该多好!一条好汉,不被社会认可、尝遍人间冷暖,被现实的寒冷逼得流下最后一颗热泪。

其实姜文也是可以的,因为姜文在电影界的意义是独树一格的。尤其是眼下,当商业大潮与市场投资概念成为大伙不得不拥抱,却又视之毒蛇猛兽之铁律时,姜文却以他一贯的潇洒脱离这个魔咒,超然而不羁地高举“创作”,让人回归电影的本质、理想和传世意义。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2 16:50

当时就是因为吴亦凡和李易峰才看的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2 17:12

能请到冯小刚,也是厉害了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