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轰炸的演员都有谁 刘烨范冰冰陈道明加盟阵容强大

2018-10-04 11:07:41

电影《大轰炸》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该影片除了在题材方面比较特殊之外,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不仅有刘烨、陈伟霆、谢霆锋加盟,还请来了布鲁斯·威利斯和陈伟霆。

作为国庆档的一部清流,《大轰炸》可谓是吸足了观众们的眼球。先不说影片怎么样,来看下演员阵容,刘烨、陈伟霆、吴刚、马苏、范伟、张钧甯、范伟主演,还有谢霆锋、陈道明、范冰冰等特别出演。

另外,本部影片中还请到了三个不同国家的演员,来自美国的阿德里安·布劳迪、与布鲁斯·威利斯以及来自韩国的宋承宪。

该片以历史事件“重庆大轰炸”为背景讲述了1938年2月到1944年12月日本对重庆进行连续轰炸,造成重庆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故事。以小人物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华民族在面对巨大灾难时的乐观旷达与坚韧不屈,用跨文化的全球视角,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

据导演萧锋介绍,为了还原这场二战史上四大轰炸之一的效果,剧组动用了4万发电爆管、2500公斤火药以及2000升汽油弹,12场空战逼真还原了中美两国军人联手抗击日寇的情景。2100个特效镜头,庞大的空战场面堪称中国电影史的里程碑。

大隧道惨案,是重庆大轰炸中发生的最惨烈的事件之一,它与“黄河花园口决堤”、“长沙大火”一起,并称抗战时期的中国三大惨案。拍摄这个片段时,车永莉和几百个群众演员挤在狭小的岩石空间里,挤得脚被踩破,挤得喘不过气,挤得拍完就吐,导演还是说不够挤。

张钧甯也“吐槽”道:有一场戏旁边全是大爆炸和燃烧的大火,她饰演的记者逆着人群一边拍照,一边往前冲,导演就说:“再离火近点”。简直是较真到近乎轴,但导演这么“虐”,其实是想要还原一个又一个真实的画面。

为了保证后期特效水准,剧组请来了著名的奥斯卡获得者梅尔·吉布森担任外方艺术总监;电影界老前辈李前宽作为中方艺术总监;格雷格 P·罗素(《珍珠港》),加里·萨默斯(《拯救大兵瑞恩》)为混录师。

金鸡奖最佳录音吴江(《一九四二》)为录音指导;伊桑·范德莱恩(《变形金刚》)、埃里克·阿达哈尔(《哥斯拉》)为音效总监;金像奖最佳剪辑邝志良(《寒战》)为剪辑指导;韩国Macrograph公司的金钟弼(《美人鱼》)为特效总监以及美国好莱坞特效团队联合制作。

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大轰炸”事件,剧组在象山影视基地搭了一座城,一比一还原了朝天门码头。演员顶着40多度的高温穿皮衣,历时180天拍摄才成就了这部电影。《大轰炸》拍摄的不易远不止这一点。演员车永莉形容拍摄现场时,甚至开玩笑的说:“我们导演很‘喜欢’虐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