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香见为什么是李沁 这一版的香妃因没有异域感引热议

2018-10-02 10:58:28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寒香见一角更是从上线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而关于这个角色为什么是由李沁出演更是引发了不小的热议。

寒香见的美,书中的描写不多,但从众人的反应已能笃定,这女子一旦进了宫,注定是要受独宠,注定是其他任何妃嫔无法比拟的,举手投足都让皇上神魂颠倒,为之动容。书中写道——“貌美体香,紫禁城所有的寡淡和重复,都因为她,戛然而止,雪色的裙抉翩然如烟,像一株雪莲,清澈纯然,绽放在冰雪山巅。”

再看别人的反应——见识过两朝佳丽的太后说此女我见尤怜;心如止水的海兰说艳冠六宫金玉妍和意欢那样的美丽在她面前已如足下尘泥;而绿筠自惭形秽;正得盛宠的魏嬿婉乱了手脚,近乎绝望。

最后看贵为天子,富有天下的乾隆和女主如懿有什么反应——皇帝只是痴痴的望着她,忘了周遭的一切,失了礼数,并直言为一生真爱;一句”一生真爱“,令如懿心伤, 相守相扶了几十年的夫妻,自此再不回头。如此一个艳绝天下的女子,被青年演员李沁饰演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剧中,寒香见的出场舞不但惊艳到了皇上,也让观众看呆了,不过扮演者李沁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给皇上献舞压力很大!为了拍好给皇上献舞的那场戏,李沁提前一天都在练习,一直练,出场的效果也非常惊艳。

但是也有观众不买账,觉得李沁不适合演香妃这个角色,长相上没有身为内蒙古公主的异域感,于是,网友纷纷拿她与还珠版的香妃相比对,言论也一边倒地称还珠版的香妃是没有办法超越的经典。但小编觉得,《还珠格格》和《如懿传》本来就不同的两部作品,剧情不同,角色形象设定自然也不一样。

在《还珠格格》里的香妃,大家应该是印象最深的,从小身怀异香,因为和亲被送到了大清,但是对爱情非常忠贞的香妃却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屈服于大清的皇帝。相信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燕子五阿哥他们帮助香妃逃跑了吧,也正是因为做了这件事,才让他们开始了离开皇宫安逸的生活,选择去逃亡。

但是如懿传中,李沁的香妃设定就是一个悲剧命运的角色,她的未婚夫死于战乱,因为政治因素不得不被父亲献给皇上,再加上自身性情寡淡,所以剧中设定就是那种清冷孤傲,与世无争的性格。

李沁本身就适合出演这类角色,她是脸部线条分明的方脸,脸上肉不多,相比于圆嘟嘟的可爱肉脸来说,会显得比较端庄大气,除了脸部轮廓,李沁的眼睛才称为神来之笔,内眼角尖尖的,眼形精致,这种眼型传达出来的情绪也更加丰富。《如懿传》香妃的眉宇间尽是落寞,《楚乔传》元淳公主眼神则透露着一股机灵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