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朋友是写给谁的 为什么曾经拒唱这首歌

2018-09-28 10:36:17

一直以来,摇滚歌手臧天朔都有一个“仗义疏财”的大哥的形象,朋友圈交际非常广,他的成名曲《朋友》其实是一首有着讽刺意味的歌曲,这首歌是写给谁的呢?

歌曲中表达了自己在困难中朋友不该放弃自己的想法,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生活阅历的不断丰富,交的朋友多了,远的近的;经历的事多了,苦的甜的。再回过头来听这首歌时,顿时,对曾经不解的歌词,才会更有一些感触。

歌手臧天朔几年前因涉及斗殴命案和多起恶性事件而被警方批捕,引发社会关注,很多人很难相信这事会发生在外表敦厚的臧天朔身上。在圈内朋友的眼中,臧天朔是一位“人缘好、朋友多、仗义疏财”的好大哥。 他的好友认为,“他这次可能是帮朋友帮过头了。

狱中,臧天朔最不愿意唱起他自己保留多年的曲目(朋友》,一首《朋友》唱出他的侠气和仗义,同时把自己送进监狱的也是这首歌的终结。滥交朋友付出的代价,过于豪侠的一面,为朋友两肋插刀,吃亏的总是自己。

正如他的《朋友》歌词唱道: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请你告诉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如果你有新的彼岸,请你离开我。做他的朋友,你的不幸可以告诉他,你有了幸福请忘记他,你有了新的彼岸请离开他…

谈到朋友多的事情,臧天朔表示:我的朋友确实比较多,但真正的朋友可不多。现在越来越有这种体会,体会越来越深。所以,后来我也越来越理解《朋友》这歌词,是一种渴望,是一种境界,”你有了幸福,请你离开我“,”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很难做。谁黏着你啊?您都不灵了,谁还黏着你。

刘君利和臧天朔从小就认识,1987年他和臧天朔等人组建了”白天使“乐队,两人从小玩到大,对于臧天朔,刘君利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他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他要是慈悲起来,就像佛一样,要是发起脾气来,谁也劝不住。他是那种爱憎分明的人,你对他好,他能把心掏出来给你。“刘君利这样评价臧天朔。

在刘君利的印象中,臧天朔对朋友很好,只要是他跟人吵架、打架,多数都是为别人出头,他看不得朋友受欺负。

刘君利说,臧天朔信佛,他甚至连鱼都不吃,朋友们说去钓鱼,他能为这个拉下脸来不让朋友去。

对暴力,他一般采取以暴制暴的方式,这个时候他可能缺乏智慧,不冷静,容易冲动,可能会犯错,但是说他跟黑社会有关,刘君利说他绝不相信。”说他跟黑社会有关系,我认为绝不可能,他这人就是爱出头,容易膨胀,也可能是什么事没处理好,也可能是被人利用了。“刘君利说。

臧天朔出事前,刘君利最后一次见他是去年冬天。刘君利的胰腺炎犯了,臧天朔知道后就去看他,还帮他联系了医生,当时医院床位紧张,臧天朔还找人帮忙,才使刘君利顺利住院。

尹相杰是臧天朔多年的好友,这几年他时常和臧天朔、刘金山等人组成”千斤组合“在各种晚会上演出,平时私交相当不错。

尹相杰表示,别看臧天朔外表粗狂,但为人十分细腻,生活上很爱照顾人,因较年长,也常常跟他分享人生经验,总是提醒他:”男人事业重要,但是家庭和生活也一定要兼顾责任。“而提起自己和于文华于文华所有音乐专辑拍摄《婚礼》MV的时候,尹相杰更是难忘,臧天朔当天正患重感冒,发着烧,还是跑去香山顶着8级大风友情帮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