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打许巍是真的吗 背后至仁至义的良苦用心

2018-09-28 10:12:42

臧天朔在摇滚圈一直以来都是一位对朋友至仁至义的仗义大哥,总是在朋友有难的时候帮衬,为什么会动手打同是好友的许巍呢?中间有什么内幕呢?

原来是因为在许巍得抑郁症那年是臧天朔带着一帮朋友拉着乐器陪伴许巍直到好转、后来回京渐渐事业有了起色、却让老婆回老家,被臧天朔一拳打醒,告知得病时候许巍老婆的艰辛和不离不弃,才有了许巍后来对老婆的歉意与爱。

故事要从90年底许巍正式从部队退伍说起,当时的许巍凭借在圈内公认的出色吉他演奏能力,很快在西安地下摇滚界站稳了脚跟。91年开始音乐创作,短短一年写了近百首歌。到93年6月的时候,就召集了西安最优秀的几位歌手,组建了“飞乐队”。

之后算几经波折吧,终于在2000年《那一年》发行后半年内赚了300多万,同样在半年内被几个朋友骗的身无分文。许巍是最看重朋友义气的,为此心里受尽了伤害,并得了重度抑郁,一度丢失记忆。此时许巍的妻子袁枫力排众议,坚持一个人将许巍带回了西安,在其几近不能自理的情况下,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抑郁中的许巍当时已失去对音乐的兴趣,每日沉醉在烟酒之中,吉他都不碰。袁枫束手无策,百般无奈选择联系了许巍昔日的一些音乐圈朋友。许多朋友以忙作托词拒绝了她,只有臧天朔马上收拾行李带着一众乐手开吉普车从北京跋涉而来,陪抑郁的许巍重新拾起音乐,拿起了吉他。

走出抑郁的许巍很快再次展现了音乐爆发力,凭借《时光·漫步》彻底火遍了大江南北。而随着名声越来越大,许巍的生活也热闹起来,加上他天性喜欢朋友,几乎天天留恋于各种酒局。有一天许巍提出要把袁枫送回西安,理由是自己太忙,妻子在这反而会让自己分心。袁枫拼命地忍住眼泪,死死地咬着牙,说:“好,我下星期就走。”

隔天在新专辑庆功宴上许巍碰到了臧天朔,当聊天聊到袁枫时,许巍说打算让袁枫回西安云云。臧天朔听完后二话不说拉起许巍就往一个包间走,进去后反锁房门,转头一拳就打在了许巍下巴上。许巍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听他对着自己吼:“你知不知道你老婆为了你吃了多少苦?你现在病好了,就把她扔脑后去了?”

许巍弄不懂臧天朔到底说的什么,臧天朔就把他带到自己家,把当初在西安用DV拍的片子放给许巍看,把那段许巍因丢失记忆遗忘,而妻子从未提及的时光讲述出来…许巍泪流满面,从此走到那都要带着袁枫,即使出去应酬也一定拽着她一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