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为什么入狱 曾因涉黑门被判刑六年

2018-09-28 10:11:17

臧天朔,当年因为一首《朋友》走红,这首歌现在已成了好多人ktv必唱歌曲,不过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臧天朔曾经有过一段锒铛入狱的经历。

臧天朔入狱,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有关,据悉,他被判刑六年,但是因为表现良好提前释放。

2003年,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廊坊火车站发生火拼,造成一人死亡,而那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

臧天朔为什么入狱的另一个原因是,在通州区武夷花园发生的一起斗殴事件,幕后人物也是臧天朔。臧天朔手下的这伙人与本市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

公安部门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调查,初步调查出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势力团伙。2009年11月27日,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一审被判刑6年。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臧天朔与孙宝和(已判决)于2002年10月间,在河北省廊坊市步行街合伙经营“朋友”迪吧,并于2002年底聘用被告人吕长春为该迪吧日常负责的总经理。后臧、孙双方产生经济纠纷,孙宝和退出该迪吧经营并于2003年1月将自己持有的股份转让他人。

2003年6月20日晚九时许,孙宝和以索要股份转让款为由带领多人前往“朋友”迪吧,遭到“朋友”迪吧副总经理鞠志明和几名保安的阻拦,双方发生口角,孙宝和遂与被告人吕长春电话联系,在电话中互相辱骂并约定双方纠集人员见面。

随后,被告人吕长春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安家楼被告人臧天朔所经营的“有戏”酒吧,与臧商议并在臧的授意下,纠集商德军(已判决)等近百人持砍刀、铁管、木棍等凶器驾车来到河北省廊坊市火车站广场与孙宝和带领的二十余人发生械斗。 在械斗中,孙宝和一方的孟龙被钝器击打致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还造成李永海、宋雨生及无辜人员轻伤。

斗殴后,被告人吕长春即将有关情况告知被告人臧天朔并潜逃。2004年至2005年间,在回到北京的被告人吕长春的要求下,臧将自己母亲名下的北京市朝阳区某处的房屋提供给吕居住。

2010年1月29日上午,臧天朔聚众斗殴案终审宣判,北京市高级法院裁定驳回臧天朔上诉,维持一审判决,以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有期徒刑6年。

臧天朔自2008年8月28日被抓,已在看守所中整整羁押了1年零5个月,这些时间折抵刑期后,臧天朔还要在监狱中服刑4年零7个月。 不过,臧天朔在狱中表现良好。

1964年生于北京的臧天朔,外形粗犷。他自称是个“糙老爷们儿”,肥胖、其貌不扬是臧给人的第一印象。

1980年代,臧天朔以“玩摇滚”起家,曾与多家摇滚乐队合作并组建过自己的乐队。

在其成名曲《朋友》未被传唱前,臧天朔被圈内人称为“小臧”———在摇滚歌手崔健的乐队中,臧曾担任过键盘手。

1990年代,臧天朔的《朋友》开始被人传唱,这首歌后来成为臧的保留曲目。坊间有人称,“有臧天朔处,就有‘朋友’”———除了臧几乎在各种演出活动大都会演唱《朋友》外,为人豪爽的他也凭着这首歌而出名,并结交了各路朋友。“小臧”,逐渐被人们称为“臧哥”。

臧天朔仗义疏财,这是其成名后给人的印象之一。除了参加商业演出外,在各种义演的场合,也能看到臧的身影。

从“小臧”到“臧哥”,到新人口中的“臧爷”,臧天朔被认为是北京音乐圈中人面最广的人,在被拘捕前,臧天朔的身影也出现在多个慈善活动上。

臧天朔被捕时,儿子才两个月大,而其妻也透过媒体称:我一定会把咱们的孩子带好,不管多苦多难,我的爱都会和你在一起。

不过臧天朔的妻子一直是个谜,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妻子到底是谁。2006年9月,面对记者,臧天朔首次透露,妻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两人2001年结婚,妻子与娱乐圈没有任何联系。臧天朔告诉记者,不想透露太多是因为要保护家人,不想让他们受到任何骚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