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莉莎郭晓冬年龄相差几岁 两人是怎么认识的

2018-09-21 09:03:48

程莉莎和郭晓东一直是一对甜蜜夫妻,只不过之前大家对这两人所了解的不多。通过《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大家才忽然发现,原来程莉莎郭晓冬私底下的相处状态是这样的。程莉莎郭晓冬相差几岁,两人是怎么认识又怎么在一起的呢?

程莉莎也是个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程莉莎1977年11月8日出生,而郭晓冬1974年12月18日出生,郭晓冬比程莉莎大三岁。

程莉莎在和郭晓冬结婚之前也拍过不少作品,代表作有《爱情密码》、《太祖秘史》、《大码头》、《换子成龙》、《最后的格格》、《哈姆雷特》等等。

程莉莎和郭晓东认识是因为拍摄电影《暖》。只不过当时两人仅仅是认识而已。

后来两人一起合作一部名叫《北国风》的作品,饰演一对情侣,郭晓冬对程莉莎的最初印象很不好。

“她总觉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有一场戏下来,郭晓冬自己觉得挺好,程莉莎却过来跟他说:“郭晓冬,这个镜头你能不能这样处理,往右边去一点,眼神再深一点。”郭晓冬当时就愣了,心想这人怎么这么直接啊。

后来,他发现,不仅对表演,连角色的服装、道具,这个叫程莉莎的姑娘都会非常认真地提看法和人商榷。次数多了,郭晓冬难免觉得有点不舒服,也想找机会找找她的茬。

一天,一场戏是说,程莉莎饰演的角色从教室出来,看到外面阳光明媚,非常欢欣。程莉莎是这样演绎的,她走出教室,天真地仰着头说了一句:“今天天气太好了。”语气、表情一派小女孩的娇憨。

郭晓冬一看,机会来了,立刻反击道:“你怎么这么演,处理得太简单,太小儿科了。”

“我觉得挺好的呀,这个角色就是个小女孩,小女孩就该这么演。”程莉莎的回答让坐等着看她吃瘪的郭晓冬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看着她在灿烂阳光下的娇憨表情,他不但没法生气,反而觉得心里一动,“那一刻,我觉得她挺单纯的。”

这之后,两人在合作中加深了了解,慢慢地,郭晓冬开始觉的这女孩很不错,“她是很认真的人,总是希望把事情做得很好。简单,直接,与人交往、说话,她有什么就是什么。”

拍完后,剧组解散,两人各自回归自己的生活。郭晓冬在北京漂着,寻找和把握每个上戏、出演好角色的机会,程莉莎则回到人艺剧院演话剧。两人偶尔联络,年节时互相问候,程莉莎有话剧公演时,郭晓冬会和朋友一起去看,看完后,有时会一起吃个饭,谁都没想过往男女关系上更近一步。

这样淡淡往来两年后,郭晓冬认定程莉莎是最适合自己的人,下定决心突破朋友的界限,一定要把她追到手。

两人相恋5年之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婚之后程莉莎就做起了全职太太,再也没有出来工作过,为了老公她当了11年的家庭主妇,程莉莎坦言现在根本找不回曾经的事业。

郭晓冬在成为演员之前当过七年的文艺兵,郭晓冬从北影毕业就进了八一厂,直接就是干部身份,可能是在部队生活了七年的时间,让郭晓冬在思想上比一般人要严谨,要保守。

节目中郭晓冬和程莉莎的相处模式引起了网友激烈的争论,有网友觉得程莉莎就是个“作女”+“恋爱脑”,还有网友吐槽郭晓冬简直是直男癌。

为什么大家会说陈晓东是直男癌呢?他究竟做了什么?就拿节目来中郭晓冬的表现来说吧!程莉莎去机场给他接机,希望有一个爱的抱抱。可是郭晓冬一个眼神都不给程莉莎,就一直“先走、先走”。

不少网友在看完这个片段的时候,就发弹幕调侃“这不是妻子的浪漫旅行,应该是郭晓冬的变形记。”从一经播出的节目来看,郭晓东的确是改变了很多,至少他现在已经更加了解自己的妻子了。

其实程莉莎和郭晓东之间绝对算是真爱,在很早之前他们疾苦已经修过恩爱了。郭晓东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爆料过和程莉莎的相处日常。

“我知道很多女孩子喜欢在男朋友或丈夫面前撒娇,希望得到更多的照顾。莎莎虽然比我小好几岁,但她真的像个大女人一样照顾我。我非常感激她。”

原来郭晓冬过着“大男人”的生活,回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其实,我还真不习惯被人伺候。这么多年,我一个人习惯了,自己洗衣、自己做饭。可是结婚后,我一进厨房就被她赶出来‘你歇着去’;我一拿起笤帚就被她夺下来‘你多休息’。她什么都不让我干。”多年漂泊的郭晓冬感觉家真的很温暖。

可是,这还不是程莉莎身上最可爱的地方。

郭晓冬的母亲是一个不识字的农村老太太,她照样非常尊敬体贴。跟着郭晓冬回山东农村老家,她知道郭晓冬要强的心理,翻出最漂亮的衣服穿上,面对亲戚们,该磕头磕头,该寒暄寒暄。

郭晓冬出名了,村里人都竖着大拇指夸。可是也少不了很多来求帮着办事的老乡。“来找我的人太多了,可是她从来不烦,都耐心接待。因为她,村里人都夸我们家,‘郭晓冬那孩子朴实,出了名也不傲!’”

程莉莎的父母是公务员,家里条件很好,她也一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她却能这样深切地体会郭晓冬那种经过极度贫穷之后不甘落人后的心情。

郭晓冬说:“我问过她为什么。她说:‘因为我爱你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