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为什么不拍戏了 曾因假戏真做被状告法庭

2018-09-17 14:55:53

曾出演《少年张三丰》《天下第一》等电视剧在大陆风靡一时的张卫健在正当红的时候突然在内地电视荧屏中渐渐淡出,有传言他是被雪藏了,这是真的吗?

据悉,张卫健在大陆拍摄《小鱼儿与花无缺》时遭到封杀。原因是因为“假戏真做”殴打了“江别鹤”。江别鹤的饰演者是王伯昭。

王伯昭是谁?王伯昭是当年《西游记》白龙马的饰演者。张卫健因《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戏火了,不是因为演技如何,而是因为在拍戏时出了意外。

在拍摄《小鱼儿与花无缺》中有一场戏是打死去的江别鹤,张卫健与谢霆锋假戏真做,打的王伯昭满脸是血,后来王伯昭一纸述状把张卫健和谢霆锋二人告上了法庭。这件事在当时闹得很大,影响很不好。于是,那几年便很少在内地娱乐圈看到张卫健的身影了。

 

说起张卫健,很多80后一定记得这位艺人,喜欢看演说家的朋友,也看过张卫健做导师的综艺节目。还记得当年的《少年的张三丰》吗?很多人一定看过不止一遍。张卫健出身普通,不过却很幸运。得到了当时巨星张国荣的帮助,顺利进入演艺圈。

15岁的时候,张卫健父母离异,17岁就已经出来赚钱养家,供弟弟妹妹读书。后来得到了当时明星张国荣的帮助,顺利进入演艺圈,进入TVB。不过当时,TVB的优秀艺人很多,张卫健未能获得长足发展。一度前往台湾发展,1991年,出演《老友鬼鬼》。

当时的张卫健在港澳台演艺圈的地位,用王晶的这句话再合适不过了:周星驰是电影的第一,张卫健是电视剧的第一。

说到张卫健怎么能不提张茜,一个来自香港,一个长在内地,刚认识的那会儿,张卫健33岁,张茜24岁。这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却在片场相遇了,后来相爱。

恋爱时,俩人曾两度分手。因为在张卫健濒临破产时,张茜一直没有抛弃他,后来他处于事业巅峰,却放走了张茜。就这样,张卫健决定追回张茜。

张卫健说:“我最钟意是她的性格,乐观爱笑又不贪慕虚荣。”

2007年5月,张茜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在整个孕期中,胎儿一直不是太稳定。在胎儿8个月的时候,张茜却多次患上了感冒。在临产前,张茜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不久后,腹中的女儿就停止了心跳。医生后来马上替张茜剖腹抢救胎儿,可惜回天乏术。

张卫健曾说这是两人的人生中最黑暗的新年,在刚流产的那会儿,张卫健甚至拒绝采访谈论此事。为了让张茜不那么伤心,张卫健还推掉了一切工作,24小时寸步不离地陪伴着她,还许诺要让张茜成为最幸福的新娘!

2009年1月12日,张卫健和张茜结束10年爱情长跑,在菲律宾圣奥古斯丁教堂举行婚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