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红是哪部电影角色 章子怡化身风尘女子致敬蒋雯丽经典

2018-09-16 09:57:59

在新一期的《我就是演员》节目中,章子怡在陈凯歌导戏的影视化作品《艳红》中饰演了出身风月场所的母亲,简单的一个小片段再次让网友见识到了国际章的演技,妩媚中带着看破世态炎凉的无奈,那么,艳红出自哪部电影呢?

看过《霸王别姬》的网友都知道,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小名叫小豆子,9岁时被自己出身风月场所的母亲切掉右手上那根畸形的指头,然后进入关家戏班学戏,而章子怡饰演的艳红就是小豆子的母亲。在电影原片中是由蒋雯丽饰演的。

戏中的艳红是青楼中的风尘女子,因自己儿子成了戏剧名角,特别想见儿子。却被杜淳所饰演的金爷,认为成无情的只为金钱而来的贪婪母亲。章子怡的表演一气呵成,触动人心。看过短片后吴秀波表示特别想看整部戏。

不得不说章子怡真的是为电影而生的人,整个片段中她自带气场,浑身都是戏,举手投足间都将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特别是她吐烟的戏份,既有自身身份的自带属性,又有作为母亲的无奈与心酸。章子怡的这一细节处理,被网友大赞高级。

这次跟章子怡演对手戏,杜淳也是倍感压力。虽然现在的杜淳已经彻底蜕变,但在彩排的过程中,也多次被陈凯歌指出味道不够,弄得他满头大汗。

不过好演员在好导演的指导下,往往领悟的都很快很彻底,所以最终的影片呈现中,杜淳完全脱胎换骨,操着一口北京腔,将有点“反派”感觉的京爷演绎的惟妙惟肖,恰如其分的接住章子怡的戏份。

在这次的戏份中,章子怡也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成功跟周一围合作了,两人演了一对母子。周一围在戏中友情出镜演了小豆子一角,演绎了气质型花旦角色,也不愧是上一届的节目总冠军。虽然两人只相差了三岁,但演技完全盖过了该有的年龄束缚,二人演母子完全不违和。

一群演技派在一起呈现的也是不一样的作品,所以大家才会觉得惊艳。对于这部十分钟左右的片段,拍摄就花了近20个小时,在追求快节奏的综艺界,算是良心之作了。

吴秀波说:章子怡可以用人物静止的表情,表达出人物的一生。确实无论是在《十面埋伏》还是《一代宗师》中,她的台词都不多,章子怡更善于用表情表达人物所特有的情感。这也正是一个演技派高手独有的特征。

其实,在《霸王别姬》种,饰演艳红的演员蒋雯丽的表演也非常出彩,细细琢磨甚至每个动作、表情、神态都是血肉丰满、节奏连贯。

这个角色也堪称经典。妓女和母亲,一个低贱一个圣洁,充满矛盾冲突,内心纠葛。以前有句老话叫做:“婊子无情”,看艳红那种狠命剁儿子手指,跟儿子永别的时候连头都不回的绝情真是无情,可又是多么令人同情。乱世红粉,自身难保,怎么做的了一个好母亲呢?

迎来送往,强颜欢笑,别说爱情了,连亲情都是奢侈的。可叹可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