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张小狂真名被扒出 被永久解约网友拍手称快

2018-09-16 12:01:43

前几日,作家唐家三少妻子去世,阿里文学的文学编辑张小狂等人在群里辱其亡妻,引起了唐少和网友的愤怒声讨,万能的网友上线,没多久就扒出了张小狂的真名与资料。

阿里文学编辑张小狂事涉言论不当这件事,阿里巴巴文学已于9月13日中午发布了公开致歉的公告。公告中显示,张小狂只是笔名,其真名为周龙。

9月11日,作家唐家三少的妻子因癌症逝世。今日中午,唐家三少发文称,“十四年零七个月,网络连载不断更,今日,为你断更。今天请让我只属于她一个人。”

随后,唐家三少又发文称,有阿里文学的文学主编、作者侮辱自己亡妻。其配图显示,在名为阿里文学张小狂的交流群里,张小狂询问如何看待三少妻子去世一事,张小狂、梅有乾对唐三少亡妻有侮辱言论。

通过截图可以看到,张小狂不仅亲自号召大家出来讨论讨论唐家三少妻子去世的消息。而在张小狂发言之后,马上有网友支持说,“谁家媳妇不会死啊……可以光明正大的换老婆了多好。”

张小狂和这位网友的发言都遭到了其他群友的反驳,不仅仅是表明两人的发言过分,而且还表示,“三少不离不弃,一起抗癌三年,算得上至情至性了。”

这样两张聊天截图在网络上曝光之后,立即引起网友们的抗议。大家纷纷表示,既然张小狂想上热搜,那就送他一程;还有人说,这是一个有着正常人伦情怀的人应该说出的话吗,认为别人的妻子去世就是在消费逝者,就是为了上热搜,还有人说可以换老婆的发言也“直男癌”到了极点。

值得拍手称快的是,目前这位张小狂已经被阿里文学辞退了。在9月13日中午,阿里文学官方账号发布的致歉公告中,再次就原员工周龙(张小狂)及作者梅有乾对唐家三少妻子逝世一事的不当言论向三少及家人郑重道歉。

阿里文学已于9月13日对涉事员工及作者做出永久开除和永久解约的处理,并在龙空和橙瓜两大网文社区以阿里文学官方名义发出致歉公告。阿里文学表示其团队中不允许出现无道德、无价值观、无敬畏之心的员工。

而周龙(笔名“张小狂”)所发表的不当言论,已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他们向唐家三少及其家人道歉,也为自己在人员管理上的疏忽向公众道歉!

据了解,唐家三少为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著名网络作家,著有《斗罗大陆》《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绝世唐门》等多部作品。新京报记者此前报道,作为2012年第七届作家富豪榜的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于当年首次被公布,唐家三少以5年收入3300万位列榜首,被称为“最赚钱网络作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