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妻子李默背景介绍 聚会定情后不离不弃

2018-09-12 11:07:56

唐家三少的妻子去世,在他的微博上有好多关于陪妻子治疗癌症的博文,可见两人相爱之深,据悉,唐家三少与李默相识的时候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因为妻子的支持,走到了今天的地位。

李默,女,生日在5月3日,唐家三少妻子,《光之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女主角的原型。

2004年2月,唐家三少开始创作以自己和木子(李默)为原型的第一部小说《光之子》。

2007年5月,唐家三少和李默走进婚姻殿堂;婚礼这天,李默展示出唐家三少送给她的137封情书。两人婚后生活幸福美满,育有一儿一女。

2016年,唐家三少透露在为妻子写一本名为《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的书时,不料刚写好两万字,妻子被查出患了癌症。在陪伴妻子治疗期间,他重新启动了这本书的写作,并把书名改成了《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2018年9月11日晚,唐家三少在发文称:“我的木子走了。”从妻子查出患癌开始,他已经陪伴妻子一起抗争了将近三年。

据悉,李默家庭不错,虽然网上资料不多,但是从描述看,李默当初嫁给三少的时候是小康家庭,三少没李默家庭好,但李默一直对三少不离不弃,这才有了三少今天的成功。

唐家三少和妻子李默怎么认识的?

当时唐家三少18岁,木子16岁,两个人一见钟情,一路携手到现在。“那个年纪都比较单纯,完全是因为纯粹的感情在一起,没有其他的杂质搀杂在其中,这种感情可能最纯粹最真挚,如果能一直坚持下去的话,我觉得比走入社会之后谈恋爱要美好得多。”

1999年,18岁的他利用暑假到央视国际网站打工。一天,他以“唐家三少”的网名,进入黑鹰网络聊天室玩,认识了蝶舞沧海。他夸她的名字好听、很有美感,女孩却在网上告诉他,真实的自己又胖又懒还爱吃。

7月20日,聊天室在北京组织了一场聚会。听到他向别人介绍自己是唐家三少时,一个笑容明媚的女孩惊呼道:“你就是三少啊,这么玉树临风,还自谦长相拿不出手?发什么呆呀,我是蝶舞沧海。”女孩大方地伸出手说。

女孩起码有1.7米,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眼睛又大又亮。唐家三少不禁笑了:“说好的又胖又丑呢,还自称90公斤,真有你的!”女孩真名叫李默,刚考上北京工商大学。

当天傍晚,一群年轻人去北海公园划船。李默在船上起身挥手喊同伴,却赶上小船转弯,她晃荡一下就要跌入水中……唐家三少迅疾站起来,一把将她抱住。这是他第一次搂抱一个女孩,李默的体香令他心跳加速,似乎真的是一见钟情了!“三少,你要抱人家多久才肯松手啊?”朋友们纷纷起哄,二人的脸一片火红。

想到暑假结束自己就要去河北大学法律系报到了,唐家三少的心里闪过一丝惆怅,他冲动地写下了人生第一封情书,并在农历七月七日那个浪漫的雨天,将这封万字情书塞给了李默。

第二天,他鼓足勇气问李默:“我们可以在一起吗?”李默说,她看过一个叫“等你100封信”的帖子,非常感动。“我可以答应你,条件是你还要给我写情书,至少要写够一百封。”她调皮地说。

唐家三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幸福得仿佛要飞起来。第二封情书,他写了8000字。李默说:“这封比你的‘处女作水平高多了,今后每封情书都要达到1万字哦!”

2000年情人节,李默收到唐家三少从河北大学寄来的第100封情书,望着已经积满一个抽屉的“百万字的真情告白”,她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几天后,唐家三少跑到北京给她过生日。与他初吻后,李默说,她这辈子只做他的女人,从此要为他蓄起一头长发。

唐家三少回忆李默的时候曾说:“十六年前,她成为我的女友,那时她有一头清爽的短发,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相见时她的每一个细节。十六年后,她是我的爱人,为了我的喜好,她已长发过臀,我们的一双儿女正在渐渐长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