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和木子爱情故事介绍 两人的经历就像偶像剧一样浪漫

2018-09-13 14:12:47

三少的妻子李默大家都知道了,两人的爱情故事是很浪漫的,而且已经改编成了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三少也是用了几百封情书才打动了李默。

9月11日凌晨,唐家三少发布微博,简简单单一句,我的木子走了,却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无尽的悲伤,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瞬间是懵的状态,三少的书陪伴着我们度过了那些青春岁月,我们无数次的熬夜等更新,看他结婚,生子,到他慢慢取得的成就,我们就像是读者一样,在看一本书,三少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在我们的书本里,挥毫描述着一些他愿意呈现给我们的故事。

想起《光之子》的长弓威和木子墨,想起从八年长跑到结婚,想起结婚照里穿白纱的新娘和戴墨镜的新浪,想起在产房外一边码更新一边和我们报告进程的唐三,想起那张照片里笑意盈盈的木子,抱着孩子的老人,光很暖,笑也很暖。未来很长,从此又很短。

早期在2003年,受到经济的影响,他的名字被印在了公司的第一波裁员名单上,之后他尝试开饭店、搞零售,都以失败告终。就连跟妻子新婚的那个晚上,从酒桌上下来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跟妻子说,今天的更新还没写完,我得把这个量补上。妻子就只好在床上等他。

凭着这股热爱和努力,很快他写一部火一部,蝉联了五届网络作家富豪榜,一年光版税就有1.1个亿。他跟木子的爱情也随着事业的扬帆起航,更加的坚守。

跟《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一样,他们在一个网络聊天室认识,聊得很投机,有一次好几个网友面基,他们就这样一见钟情了。

没过几天,正好又遇上3月14号情人节,唐家三少就忍不住给木子写了情书,木子说,我看过一个叫“等你100封信”的帖子,觉得非常感动。于是,三少就绞尽脑汁每天给木子写情书,少则8000字多则要三个信封才能装得下。

直到后来有一次木子生病时接受采访,她想起来这一百封情书还是面露小骄傲的微笑,很幸福地说:1999年他还没开始写书,就给我写了100多封情书了。后来,木子就陪他走过了所有不如意的阶段,失业、创业失败、包括写作刚开始最艰难的时候。

妻子的默默支持给了三少动力,他开始发奋写作,写到手指关节腱鞘炎,长时间伏案写作,站起来都困难。终于他们坚持到了《光之子》的成功,有了稳定的收入之后,2006年两人终于结婚了,婚纱照就在小区门口的照相馆拍的。

就像他作品里永远少不了的木子和长弓这两个角色,其中木子的角色上总是能找到他妻子的影子,因为三少说,我只爱过木子,所以女性角色我只会写她。

在一期节目中,唐家三少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医生对她说你可能疑似乳腺癌,要去做检查的时候,她回头看向我的那个笑容,那个带着恐惧,又有一点尴尬的笑容。

木子走了,长弓还在……“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再看这一段唐家三少和妻子木子的采访,潸然泪下。愿木子如天上星,亮晶晶,永灿烂,长安宁。

网友留言“评论里都是劝你节哀,经历过的人听到这些都很无力,我想说,你就尽情释放吧,把那些压抑的,绝望的,悲伤的,一切一切,都释放出来,但,还是愿你还记得你的孩子你的家人你的书迷你未尽的事业,不管多久,我们都等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