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为什么要进京圈 背后势力不容小觑

2018-09-14 12:01:46

自从关晓彤与有着“第一流量小生”之称的鹿晗恋爱后,很多鹿粉觉得关晓彤不配,但其实素有“京圈小公主”之称的关晓彤来头可不小,不仅家世背景强大,还能带他进神秘的京圈,进京圈到底有多厉害呢?

“京圈”表面上是以地域划分的圈子,类似“老乡会”这种团体的存在,实质上并没有那么简单。早期的京圈包括了崔健、窦唯等歌手,不过随着90s摇滚浪潮的褪去,现在大家说的京圈,基本上就是指影视圈了。

一个作家,三个导演这样的配置,放在90年代,那就是捧谁谁火的节奏,于是他们开始拉帮结派,聚集了冯小刚、赵宝刚、葛优、陈红、姜文、管虎、文章、徐静蕾等等一系列大碗。

不是北京籍就能进京圈,早期京圈大部分人都有大院子弟的背景。背景是京圈的门槛。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徐静蕾是王朔的(前)女友。

王朔出身大院,和他在同一个院子里的,不止有叶京,还有王中军王中磊两兄弟。管虎是话剧院大院,葛优是北影大院,许晴也同样是大院背景。

新一代的京圈,基本都是靠一带一的模式进来的。华谊兄弟带来了姜文和白百何,徐静蕾带来了吴亦凡,冯小刚带来了李易峰。

傍上京圈的意义是什么呢?资源!资源!资源!京圈不仅有华谊兄弟,还有冯小刚、葛优这种圈内大佬加持。

拿白百何举例:《失恋33天》华谊参与,文章男一、《私人订制》冯小刚导演,葛优男一,《整容日记》华谊发行,《捉妖记》里基本全是华谊的艺人。

白百何的走红之路离不开京圈的资源倾斜。进入京圈的话,能不能红不敢保证,资源顶级没跑了。

不过京圈也并不是那么只手遮天,随着娱乐圈越来越繁荣浮华,京圈的势力不断被削弱,就比如冯小刚新电影上映,只能靠他自己出来不断炮轰吸引眼球了。

另外,关晓彤的家世背景也很吓人,爷爷是北京琴书的创始人,还是北京曲艺家协会的主席,就冲着爷爷这个身份,在文艺圈中不少人都会卖这个面子给关晓彤的!文艺圈的事情,和娱乐圈多多少少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毕竟很多作品都是需要文艺圈来支援的,所以关晓彤在娱乐圈内的资源比军事家庭的鹿晗还要多的多。

 

关晓彤的爸爸也是一名演员,叫做关少曾。因为爸爸认识很多的大导演,大制作人,因此对关晓彤日后的发展也是相当有帮助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