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有几个孩子 婚后育有一儿一女

2018-09-12 09:40:46

唐家三少是知名的网络作家,他的玄幻小说在网络上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现实中,唐家三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据悉,他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唐家三少,原名张威,1981年生于北京。1999年,18岁的他利用暑假到央视国际网站打工。一天,他以唐家三少的网名,进入黑鹰网络聊天室玩,认识了蝶舞沧海。他夸她的名字好听、很有美感,女孩却在网上告诉他,真实的自己又胖又懒还爱吃。

7月20日,聊天室在北京组织了一场聚会。听到他向别人介绍自己是唐家三少时,一个笑容明媚的女孩惊呼道:你就是三少啊,这么玉树临风,还自谦长相拿不出手?发什么呆呀,我是蝶舞沧海。女孩大方地伸出手说。

女孩起码有1.7米,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眼睛又大又亮。唐家三少不禁笑了:说好的又胖又丑呢,还自称90公斤,真有你的!女孩真名叫李默,刚考上北京工商大学。

2000年情人节,李默收到唐家三少从河北大学寄来的第100封情书,望着已经积满一个抽屉的百万字的真情告白,她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几天后,唐家三少跑到北京给她过生日。与他初吻后,李默说,她这辈子只做他的女人,从此要为他蓄起一头长发。

唐家三少的处女作《光之子》男女主角的姓名就是以他与妻子的姓名为原型创作。

2007年5月,唐家三少和李默走进婚姻殿堂,婚礼这天,李默展示出唐家三少送给她的137封情书。

两人婚后生活幸福美满,育有一儿一女。一个桐桐(女孩,又叫糖糖)一个麟麟(男孩)。

 

2009年4月10日,女儿出生。妻子在病房中,唐家三少就坐在一张破旧的写字台前,写着《斗罗大陆》。“生孩子这事男人又帮不了忙,我就在她身边写文,毕竟和网站签了合约,每天都有量的。”

儿子出生于2012年6月,酷暑正浓。妻子在病房中待产,房间里不能开空调。唐家三少坐在她身边,还是那个破旧的写字台,满头汗水地写着《神印王座》。

 

为了守护她,他创作了16部长篇小说,4000多万字,成就了网络文学的奇迹。

2015年,《光之子》中的木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中的李木子,查出乳腺癌,而且是最严重的三阴型乳腺癌。

2016年,爱情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也以他与妻子的故事为原型来创作,在其妻子生病期间,唐家三少将这本书作为礼物送给了她。

唐家三少曾说因为妻子带给我的全是美好,所以,我要用乐观的情绪感染她,热爱世界,更热爱她。

2016年年初,他收到了一份令自己感动落泪的礼物。因为化疗,妻了怕为他留了16年的长发脱落,提前剪下来送给了他。那可是过腰的长发啊!李默先后做了四次化疗,幸好癌细胞没有扩散。

三少带着妻子在北京最好的医院第一时间做了手术,切除了肿瘤。手术很成功,之后妻子化疗四次,一切似乎都已经过去了。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像左手和右手,就算不再相爱也会相守,因为早已习惯。偶尔握在一起不再有心动的感觉,但如果砍掉一只,就会疼得痛不欲生。可我们却不是这样。我们也是一双手,却始终紧握,从未分开。

2018年9月12日凌晨,唐家三少在微博发文称李木子走了,希望天堂不再有病痛,希望三少能够振作起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