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澈有什么背景 胖虎才是最凶神恶煞的那一个

2018-09-08 18:27:05

从去年的《中国有嘻哈》到今年的《中国新说唱》,不仅宣扬了嘻哈文化,带红了一大批个性十足rapper,导演兼主持人的霸气导演车澈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总是冷着脸的他气场十分强大,大花臂醒目,坊间传闻他有黑道背景是真的吗?

车澈1984年5月17日出生,辽宁省盘锦市人,别看导演一手臂的纹身,人家可是科班出生的职业导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同年进入SMG,于2011年加入灿星制作。

车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职业是导演,我不是音乐圈的人,也不是Hip Hop圈的人。并没有什么黑道背景。可能爱奇艺觉得只有这位大哥能压得住这些“凶神恶煞”的rapper们吧。

平时车澈的打扮也很“嘻哈”,一件黑T恤加上宽大的黑色运动裤,有时会戴一条粗大的项链,而且特别在意自己的鞋。采访时,他身边的助理是个95后的小姑娘,而车澈的团队里90后也占据了大部分。

在这些人看来,车澈已经算是一个“老年人”。尽管不能理解90后的一些穿着、行为,但对于自己要做的节目,他越来越坚定:“不惜一切代价,拥抱年轻人。”其实就是要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年轻人另一种风格。

车澈曾制作的节目数不胜数,但是保证你都很熟悉。《加油!好男儿》你熟悉吗?《中国达人秀》你熟悉吗?车澈2013年《舞林争霸》副总导演,2014年《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中国好舞蹈》执行总导演,2015年《与星共舞》、2016年《盖世英雄》、《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总导演。2017年,车澈加入爱奇艺成立YOH幼虎工作室,担任爱奇艺《中国有嘻哈》节目总导演。

2016年12月9日下午三点十四分,车澈在手机备忘录写下一个“大目标”:YOH工作室努力为年轻人代言,目标成为街舞、说唱、电子竞技、二次元娱乐等青年文化项目在大众传播领域的出口,成为爱奇艺青年文化娱乐内容领域的根据地。

这距离他入职爱奇艺不过一周有余。YOH是他工作室的名字,三个字母分别代表“young、open、hiphop”,中文音译为“幼虎”。从一开始,他就已经想好要做街头文化了,《热血街舞团》也并不是他在看到《中国有嘻哈》的成功之后拍脑门做的决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我来爱奇艺就要做街舞”。

那是2015年底,车澈发现EDM(电子舞曲)的酒吧很火爆,很多人会为了DJ去,但同时他注意到北京和上海有很多很好的Hip-hop酒吧里,人群比电子酒吧的人群还要优质,而且非常活跃,“我发现他们其实是非常有带领力的人,是一群fashion icon。”

那时从《中国有嘻哈》中走红的TT微博粉丝不过8万左右,但评论量能达到惊人的800多条,这样的高粘性给了车澈极大震撼,“什么是市场的萌芽,我觉得这就是市场的萌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