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hiphop很厉害么 几组数据让你不得不respect

2018-08-09 15:30:52

随着《中国有说唱》节目的热播,rap新势力也再度点燃了这个夏天。可是最近吴亦凡在中国有嘻哈的节目中,节目的看点除了一众rapper们的音乐实力,话题的焦点也引火到导师吴亦凡的身上。频频被diss,频频被怒怼的吴亦凡究竟有怎样的rap水平呢?到底吴亦凡rap水平能不能当制作人呢?

首先吴亦凡的嗓音的确很好听,这一点不得不承认,在EXO担任队长和主rapper的他有着很多人说的国际化的嗓音,这可能和他中学时期就移民加拿大有关。在说唱作品上的确也算高产,几乎每首歌都可以被打榜打到国内排名的最前列和美国榜单的前列,并且上过超级碗的演出(相当于中国春晚的水准),这一点证明实力的确不差。其次,吴亦凡从sm公司以歌手出道的,说他没学过唱歌,等于说他从小在加拿大没学过英语一样可笑,对于吴亦凡的音乐世界,我们应该着重了解他的音乐才华和野心态度。

2017年格莱美现场,记者问到吴亦凡HipHop音乐是否很难打入亚洲市场的时候,吴是这样回答的:“肯定是会有一定难度的,因为亚洲HipHop音乐多数受到美国的影响,即使是我自己也会来到美国,到洛杉矶来创作,有难度不意味着不可能。”尊重你喜欢HipHop的态度,也理解你所说的推广和创作的确有难度,因为你的即兴说唱放在“钢铁麦克”、“地下八英里”、“三寸不烂之舌”之类的比赛中,不带亲友团的情况下,活不过第一轮淘汰赛。

rap是很多喜欢音乐的年轻人追求的东西,当然也有一些年龄稍长的人对rap也是情有独钟。吴亦凡作为如今的时代偶像,完全就是全方面发展的艺人,特别是吴亦凡的音乐更是打动了不少人。不得不承认的是他让中国说唱被更多的人给熟知,让中国说唱登上了网络。也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了hiphop。

①吴亦凡去年发的英文单曲july,是首位进入ituns总榜前50的华人歌曲July

②吴亦凡英文单曲juice,范迪塞尔出镜助阵,mv前卫大胆

③高晓松老师谈为吴亦凡做音乐。“用了欧美最奢侈的做音乐的方式”“二十个大腕凑成写作营陪吴亦凡玩”“吴亦凡很懂音乐也会写,能跟这些大腕写手共同探讨”。

在《中国有说唱》中,吴亦凡是4个人当中,相对来说音乐资历最浅的,跟几位前辈PK,没有点杀手锏可不行。群访时被问到要靠什么取胜,感觉吴亦凡还挺有信心的。“风格不一样,我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多一些不一样的类型,比如说旋律的,不单纯是说唱,有不一样的表现形式,是我自己更有信心的地方。”作为有态度的rapper,吴亦凡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虽然嘻哈音乐比较小众,但仍然不会为了大众而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吴亦凡特别坚定的说“完全不会担心粉丝不喜欢”。

从某一方面来说,吴亦凡确实是为中文说唱圈起到了一个推广的作用,其实去年的《中国有嘻哈》要办之前,很多人是不太看好的,为此节目组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寻找了很多的地下rapper,为了保障收视率则是请来了吴亦凡。

就像《中国魂》的这段歌词唱的,如果想要做中国的young og,还需付出更多的汗水,也希望他能带来更多不同风格的说唱。

如果要说的现实点,吴亦凡为中国说唱带来了什么,那就是吴亦凡为地下的圈子带来了翻倍的钱,给他们带来了哗众取宠互相吹牛逼的底气,给主流歌手带来了发歌思路,向说唱靠拢的言行,也给部分网友和眼高手低的rapper带来了diss他本人的机会。

“因为我自己非常热爱这个文化,不单是音乐的。它小众其实是因为确实很多人会误解嘻哈这个文化,包括音乐,就像玮柏说的,认为嘻哈只是说唱,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不只是这样而已。嘻哈像运动一样有很多的元素在里面,我希望的是能够真正让这些,如果是喜欢我的粉丝,我也希望他们能喜欢这个文化、这个音乐,我不会反过来,因为他们不喜欢我就不做这件事情,这是一个不会让我开心的事情。我会把真正让我喜欢的东西带给更多人,让更多人了解嘻哈这个文化。”

在hiphop里面,有本事就是有本事,吴亦凡从本质上跟Hiphop挂不上钩,我这么说肯定吴亦凡脑残粉瞬间就来喷我,可这是事实,Hiphop不光是说你会说唱就行,而是你有真实的东西,保持真实,歌词来自于你生活的一点一滴,你看到的东西,Hiphop太广泛了,DJ Mc 涂鸦 街舞 Hiphop四大元素。你说你把吴亦凡归在哪个里边?我换句话说,一个好的Rapper,最合格的标准就是会Battle,吴亦凡肯定不会,因为他从出道开始,就是练习生,签公司,发专辑,演电影。所以我只能告诉你的是吴亦凡在Pop方面,很拔尖儿,很出众,或者说他的音乐叫流行说唱乐,但与Hiphop 还差着呢。

他的实力且不说是不是高达一定的标准,可他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也一直努力,他的音乐道路和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评价水平的高低是取决于你自己对说唱的认识和欣赏程度。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8.09 16:56

真没看出来吴亦凡的实力

一点点

一点点 18.08.09 17:12

有自己的实力 也爱装逼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