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退役退学的背后原因 四十三年的沉淀之路

2018-08-28 10:10:18

说起梅婷的精湛演技那绝对是演艺圈有目共睹的,由她演绎过的角色总是刻画的入木三分,但很多人不知道,梅婷现实中的生活却是一波三折,经历了起起落落的,退役退学的一个个坚定的选择,背后到底都是什么原因呢?

梅婷1975年出生在江苏南京,因为自小喜欢舞蹈,所以在她七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南京的小红花艺术团学舞蹈,后来梅婷还被保送到南京第一中学,十三岁的时候考进了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之后正式进入了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

可谁又知道在这一颦一笑、入木三分的背后,是梅婷四十三年光华的沉淀:退役退学,闪婚离婚……历经起起落落,她却迎来了人生新的怒放。

从小习舞的她凭着一身过硬的基本功,一路考到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前线歌舞团。12岁与陈道明一起同台演戏;19岁那年,更是成为了南京军区歌舞团正排级干部。如果人生是一条跑道,梅婷的前半程总比同龄人跑得快些。

她与陆毅搭档出演的电视剧《血色童心》,在当时引起了极大反响,片约接踵而至。即使对演戏十分着迷,但碍于部队的规定她不得不一一拒绝。

可骨子里的不安分,让她瞒着家人和部队私自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因为没有专业无法参加考试的她,在两年后坚决退役考取了中戏,正式开始了她的演员梦。

与她同班的还有章子怡、秦海璐等实力派女演员。

本以为考上了心心念念的表演班的梅婷,会按部就班地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可是当初的她为了演戏而离开部队,却又为了演戏离开了中戏。

梅婷的“退学事件”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

为了出演电视剧《北方故事》,她不顾学校的强硬反对,像青春期里的叛逆少女一样,干脆退了学。电视剧播出后反响平平,却为她带来了与张国荣合作的机会。

凭借这部与张国荣合作的电影《红色恋人》,梅婷一举斩获了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能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的肯定,一出道就能和哥哥张国荣这样的巨星合作,不知道引来多少女演员的艳羡,就连章子怡都直言羡慕她能得到张国荣送出的眼镜。

梅婷的事业就此一帆风顺,在出演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当时收视率很高的电视剧后,成为国民度最高的的女星之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8 11:25

其实挺可惜的,没有经历完整的学生之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