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宁奕母亲死了吗 为何被幽禁宗正寺十年

2018-09-02 11:55:03

在《天盛长歌》中由梅婷扮演的宁奕的母亲雅乐被世人称为天地之宠,却被天盛帝幽禁在宗正寺十年,究竟是为什么呢?她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呢?

宁弈的母亲是大越边境落日王族的族长之女,常年住在边境的山脉之内,被世人称为天地之宠,长得美艳动人,成为各地的英雄豪杰争抢的对象。后来大越战败,她便被天盛帝纳为嫔妃。

天盛帝得到了“天地之宠”,极大的满足了他的野心和梦想,宁弈的母亲很快就成为天盛帝身边最得宠的嫔妃,但是随着战事的焦灼,宁弈母亲也慢慢的成为了天盛帝的牺牲品。

宫中一直谣传宁弈的母亲生下宁弈几个月后便血崩而死,天盛帝心疼宁弈,便把他送给皇后抚养,刚到皇后寝宫不到十天,宁弈便生了一场重病,据称是小儿褥热,连太医看了都直摇头,大家都以为宁弈已经时日无多了,便把他放在了后院之中,让一个老嬷嬷陪着,等着宁弈自生自灭。

落日族女子有天生预言能力,能预见和自身或亲友相关的未来,仿若得宠于天神,得见来日,预言表示:“落日之裔,皇朝之后,得天下则覆天下,得天下则覆帝嗣。”

宁弈,恰恰是落日族的后代,因此天盛帝极为忌惮宁弈,处处打压他,看样子,落日族预言这一设定在剧中应该是做了改动的,雅乐让皇帝与宁弈父子同命,其实是保护儿子一生无忧的最强底牌。

宁弈他娘果然不一般,她是落日族人,金黄色的血,而且还会预言,这么大本领肯定要给儿子想好后路,老皇帝也不得不留宁弈的命。

《天盛长歌》里梅婷的扮相,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了,梅婷的眼睛非常美,妆容就非常突出眼睛的部分,额间的装饰映照着温柔的柳叶眉,与水润明亮的眸光一起,显得十分灵动鲜活。

尽管只出镜了几秒钟,还只是在宁奕的回忆里,但小女人的娇憨可爱,以及与宁奕玩耍时的快乐明媚,简直快溢出屏幕了。

宁弈一生只见过母亲七次,当宁弈第八次去找她的时候,人去楼空。天盛帝(倪大红饰)虽然忌讳所谓的“天帝之宠”,却依旧不舍宁弈母亲美色,将她藏在夷澜居,直至去世。

雅乐绝对是剧中比较悲苦的角色之一了。宁奕就是因为母亲的去世才会性情大变,才会收敛锋芒,才知道自己该怎么避开所有光芒。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