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为什么不上央视 为了自己的老婆也是尽力了

2018-08-24 12:04:07

陈道明是演艺圈里的老戏骨了,出道这么多年奖项和作品无数,但就是这么优秀的一个演员,却从没有在央视出现过。

陈道明23年从不上央视,一直坚持不上cctv,到底他与与央视之间有着什么样的恩怨呢?其实真正的原因是,陈道明爱自己的老婆杜宪,而杜宪曾在20年前被逐出央视。

据悉,杜宪与陈道明刚刚认识的时候,杜宪在北京广播学院就读,陈道明也只是一个不知名的演员。1981年杜宪大学毕业,分到中央台做《新闻联播》播音员。她端庄高雅,很快就被广大观众所认可,事业也风生水起。遗憾的是,在央视工作11年后,1992年6月离开央视。

杜宪为什么离开央视? 因为23年前与搭档播报某次戒严时,她穿着过于肃穆,语速缓慢、沉重,犯了大忌而被逐出央视。 而这个大忌,据知情人透露,杜宪是因为在这次风波上犯了所谓严重的错误,肯定是无法原谅的。

这一点让陈道明对于央视不能容忍,所以此后只要是央视有关的题材,他都不会去参加。

陈道明23岁的时候认识了杜宪,那年杜宪24岁。她端庄高雅,是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就在妻子成为《新闻联播》播音员的第二年,1982年,陈道明也主演了轰动一时的电影《今夜有暴风雪》,事业开始步入正轨。

在杜宪眼里,陈道明像是冥冥中一直等待的那个人。陈道明也逐渐成为杜宪的“首席观众”,只要有她出镜,他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关心国家大事”。这对他也是良好的激励,他很希望自己的事业也能像她那样受到大家认可。后来,陈道明与杜宪结婚,如今有一亭亭玉立的可爱女儿陈格。

对于两人的婚姻生活,陈道明则是这样说:我和杜宪许多年前自由恋爱结婚,感情一直很好。杜宪前几年去了香港凤凰卫视台搞节目制作和策划,基本上已不出镜做主持了。她的工作开心充实,就算我在外地拍戏时也会经常飞过去看她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之后的路子,陈道明也是顺风顺水,《唐山大地震》、《无间道》、《建党伟业》等等都是很出色的作品,陈道明将演员的身份发挥到极致。

虽然陈道明只是一个演员,但是他的职业素质,却是难能可贵的。陈道明很少参加聚会,他的低调为人,他喜欢这种自然地生活方式。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陈道明却能做到洁身自好实属难得啊。

他是中国男演员里最具演技的实力派之一,也是身价最高的演技派明星。曾有网友这样形容陈道明:“一身傲骨雪中花,礼仪四书经络通。身上有一种沧桑感,出淤泥而不染,大隐隐于世”。陈道明在天津人艺学习的几年,为他打下了坚实的演员基础,他的吹拉弹唱都很棒,形体也尤为出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4 15:04

厉害厉害,,一种别样的爱与守护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