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 一部让观众理不清头绪看不穿套路却欲罢不能的神奇剧集

2020-06-05 15:20:33

《庆余年》来自起点大神猫腻的同名原著小说,三年前就已筹备开拍,从演员阵容来看就是一部非爆不可的剧,制片方不惜时间和金钱用心打磨,找了全娱乐圈最适合“范闲”的小生张若昀,甚至请动了老戏骨陈道明,加上急速上位的李沁和碰巧爆红的肖战,他成为爆款几乎是肯定的。

一部让观众理不清头绪看不穿套路却欲罢不能的神奇剧集

《庆余年》真是一部神奇的剧,一开始你以为是一部古代穿越剧,看着看着又觉得是玄幻剧,然后再看着看着又感觉是推理剧,然后看着看着又觉得是宫斗剧。后面居然发现是科幻灾难片!关键最神奇的还挺好看。

据说是因为人类核战爆发,少数人活了下来,但是因为辐射问题,只能生活在地下,不知道多少年之后,新的人类文明诞生了,而且人类也慢慢适应了辐射,还可以通过核辐射达到激发人类潜能的作用,叶轻眉拿出来的书就是例子。

范闲母亲留下一个盒子,要有钥匙才能打开,那钥匙为什么在太后那里?这是一个疑问。

洪四庠假称大宗师是为了掩饰庆帝是大宗师的事实,方便庆帝适时偷袭其他大宗师,达到庆帝以权谋和军事实力统一天下的理想;另外,陈萍萍断腿是为了抓肖恩被伤。这些剧情都是细节,能引起观众的猜测,所以也是成功的一个地方,不像其他神剧。

说实话比起范闲,更想看一部主讲叶轻眉的,她常调戏小竹竹,她为了看八卦翻遍太后家,她一手建起了监察院,内库,又让三个男人倾心于她。当然这是留白,成功让观众自动脑补,让人记住了叶轻眉。

有朋友觉得看庆余年电视剧版让我感觉在玩王者荣耀和崩坏三,这文明毁灭的设定太像了,特别是像崩三,崩三就是前人类文明被律者毁灭然后符华凯文和一些存活下来的保护重建人类文明。

《庆余年》真的是一部良心剧,即使是小演员,演技都那么好,老戏骨也是每个都很敬业,包括青年演员,都很用心拍,谢谢《庆余年》演员及其工作人员展现给我们这么好的电视剧。

看完了那最后言冰云把范闲捅了一刀,范闲倒地了,何时再出续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