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为什么不唱歌了 他转行做起了大厨的工作

2018-08-20 10:05:34

最近谢霆锋也并没有什么专辑,而是变成了一位大厨,优酷的全新节目《锋味》就是谢霆锋主持,他最近为什么不唱歌了呢?难道是退出歌坛了吗?

谢霆锋喜欢自己创作音乐专辑,但是这些都是需要灵感的。但是谢霆锋结婚之后,他与张柏芝离婚一事,已经被搞得焦头烂额,估计也没有闲暇的时间去寻求音乐灵感。很多创作型的歌手,在结婚之后或者是有了小孩之后,就没有了写歌的灵感,原因就是他们已经成为了现实的人。

还有就是香港的音乐市场越来越不景气,而制作一张音乐唱片则要花很多钱的。可是唱片带来的收益却少之又少,一张唱片,无论有多么的受欢迎,基本上最后都是赔钱的。再把精力专注在音乐市场,已经是很不现实的事情了,谢霆锋也看到了这一点。而且市场最大的内地,已经成了盗版的天下,没有几个人会愿意花高价买正版唱片了。

现在的明星随便演演电视剧,固定个什么综艺节目,收入就比一张唱片给他带来的利益丰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大牌明星愿意参加录制综艺节目的原因。而且近年来谢霆锋的精力主要花在做饭方面,不差钱的谢霆锋自然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喜欢的行业中,所以近几年来谢霆锋才不唱歌了!

人感情最丰富的时候是在30岁以下。他作为创作歌手,到达一定年龄后,心态变了,没有那么拧巴了,生活慢慢平淡了。他心态更平和了,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愤怒得砸掉吉他的少年了。

那么谢霆锋为什么转行干起了大厨呢?

熟悉谢霆锋的人都知道,谢霆锋的脾气在以前是很暴躁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谢霆锋的忍耐力逐渐变强,当好友冯德论问到现在为什么转行做了厨师,谢霆锋说,我做厨师的目的就是为了磨练自己的脾气,等后来发现我已经爱上这一行了。

这条路对他来讲并非捷径,正如他在《锋味》中说的,“当艺人是被人宠的,做一个厨师每天被人批评三次,早餐、午餐、晚餐,都会有人来发表意见,这样的环境慢慢磨练了我处女座的个性,现在我都很能接受批评。”

但从开始到现在,不断去选择一条更艰难的路好像都已经成了他的个人风格——在音乐巅峰转攻影视,拿了影帝却又去做后期公司,把特效公司做到顶峰后,又从头再来跨界了美食。而每一行都做到极致也成了他的个人标签,这让他在美食领域的野心不可小觑。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0 11:42

估计在一行呆久了,想找新的爱好和突破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