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霖前女经纪人是谁 梁雅诗因私吞广告酬金被判刑2年

2018-08-18 10:25:08

近日,张智霖和前女经纪人的官司终于告一段落了,据悉,此前这位经纪人曾因为涉嫌诈骗被张智霖告上了法庭,此次宣判,也算是终于给了张智霖一个交代。

据了解,张智霖的前女经纪人叫梁雅诗,于2014年替张智霖接洽工作,数次伪造文件调低薪酬,被控三项欺诈罪。

2014年被告梁雅诗曾以通讯软件向张称,按摩椅品牌OGAWA有意找张作为品牌代言人。约一星期后,梁指已谈好代言人合约价钱为388万港元,并指“已经尽力了”,张经过考虑亦同意决定接下有关工作。

同年8月29日,张智霖于马来西亚举行演唱会,OGAWA亦是演唱会的赞助商。OGAWA的老板、员工及广告制作公司的人士亦有亲自捧场,张指视他们为VIP,而他们在演唱会后有要求到后台和张拍照,张觉得理所当然亦答应。

但当时有人阻止或要求OGAWA等人限时拍照以及离去。事后OGAWA制作公司的朋友兼员工,向张的妻子袁咏仪抱怨,指OGAWA十分支持张,但后台拍照一事当中却受到不尊重对待;双方在对话间有提到代言薪酬为480万元,张和妻子得知后不解及感到奇怪。

张智霖指,同日晚萧定一来电指被告梁雅诗已招认有私吞酬金。张亦指有翻查过往工作合约及细节,其后亦发现另外2份合约有问题,分别为adidas和P&G的合约,当时梁指该2份合约的酬劳,分别是20万元和160万元,但合约的真实酬劳实为30万元和200万元。

之后,张智霖经纪公司发声明,指出张智霖经纪人梁雅诗(Polly Leung)已被解雇。声明指出梁雅诗女士不能以中国3D数码娱乐有限公司之任何职衔或身份,代表本公司行使任何职权。

同时梁雅诗女士亦不能代表本公司旗下艺人包括张智霖、郑欣宜、庄思敏、王宗尧、雨侨、张建声、石咏莉以及内地艺人杨建平、李梓言接洽任何工作包括影视、唱片、发布会、广告代言、公众活动、演艺活动、各类商演以及各式宣传事物等等。

梁雅诗女士今后在外一切业务及活动皆属于个人行为,一切责任由其本人负责,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旗下所有艺人无关。

日前,张智霖遭女经纪人私吞近百万港元代言人酬劳的案子已经宣判,区院早前裁定被告梁雅诗3项欺诈罪成,今判刑入狱两年。

辩方求情时引述有关报告,指被告5岁女儿患有川崎氏病,需要密切关注其身体健康情况,而被告丈夫为中港司机,不能经常留港照顾女儿,报告亦指被告十分爱护女儿,其角色不能替代。被告还押期间,其夫又骗女儿指母亲在海外读书,女儿亦十分挂念被告,更绘图表达思念之情,希望被告能快点回家。

另辩方投诉控方检控延误,指被告于2014年首被捕,翌年10月被通知不会对她检控,但在去年2月却再被捕,而被告期间本已觅得新工作,重过生活。控方则不同意有所延误,指警方并没有知会被告不作检控,且案件涉及海外文件等,需时搜证。

法官判刑时直指案件严重,涉及巨额诈骗,且违反诚信,监禁不能避免,考虑被告在审讯前已偿还了92万港元,且检控需时,确有对被告生活造成影响,报告亦指被告女儿在其案发前一年出生,身体状况需受关注,判一名如被告的母亲入狱,相信女儿人生定必受影响,是特殊情况。法官明言若被告当初认罪,可能有截然不同的处理手法,最后考虑到被告的特殊情况,酌情减刑1年,将被告判囚24个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