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鹰猎菜瓜是谁演的 15岁的文淇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

2018-08-11 17:01:02

在电视剧《天坑鹰猎》中,勇敢果断的长白鹰屯少女菜瓜凭借帅气的身手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当然除了这一点,作为该剧的女主角,菜瓜和张保庆之间的感情戏也很有看点。

天坑鹰猎菜瓜是谁演的 ?

据悉,在电视剧《天坑鹰猎》中菜瓜一角是文淇饰演的。

文淇(原名陈文淇),2003年8月10日出生于台湾,中国台湾女演员。

曾在电视剧《雪女王》、《酷爸俏妈》,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中有着不错表演的文淇凭借着自己日臻扎实成熟的演技,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塑造每一个人物角色,戏里不断超越过去,现实中更是超越自我不断成长,她在逐渐成长为“实力派女演员”的道路上备受到观众和圈内同行的认可。

年仅15岁的演员文淇虽然戏龄不长,但演技却已获得诸多专业奖项认可:去年10月,她凭借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以及第54届安塔利亚金橘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1月,她再次凭借电影《血观音》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女配角得主,迎来演艺事业新高峰。

摘得金马奖之后,文淇决定加盟《天坑鹰猎》,扮演不畏世俗眼光、执着追求理想的长白鹰屯少女菜瓜。虽然并不是东北人,但外形可爱大方的文淇,性格也十分率真爽朗。青春少年感满分、且拥有绝对演技实力的她,能否在这场雪原探险中收获更多成长?又将带给观众怎样新鲜而难忘的表演,十分引人期待。

天坑鹰猎菜瓜角色介绍

《天坑鹰猎》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混不吝北京小爷张保庆(饰 王俊凯)只身前往东北鹰屯,与猎鹰族姐弟菜瓜(饰 文淇)、二鼻子(饰 郑好)结为好友,共赴雪原为其恩师寻找解药线索,突遇风雪掉入雪山天坑。

天坑历险让张保庆意外拾到一颗鹰蛋,孵出一只举世无双的白鹰。菜瓜教会他人与鹰的契约,等到白鹰学会捕猎就将它放归自然。但也因此引发了一连串关于东北金王马殿臣的秘密。在张保庆的带领下,一众热血少年不惧危险,勇挫贪婪势力的冒险故事。

在剧中,菜瓜一角是不畏世俗眼光、执着追求理想的长白鹰屯少女,外形可爱大方的她,性格亦十分率真爽朗。梳着马尾、身着厚实夹袄,眼神中流露出鹰屯女猎手的坚毅勇敢,而在片场骑扫把高能起飞的一幕又回归菜瓜率真本性。

此外,王俊凯与文淇首次同框的花絮照也被曝光,两人在深夜大雪中欢脱大笑,炯炯有神的双目紧盯前方。

据工作人员透露,作为中国首部探秘自然环保的现实主义电视剧,《天坑鹰猎》为呈现剧中奇特壮阔的自然景观,外景拍摄都在我国东北地区完成,而拍摄初期恰逢寒冬,恶劣的自然环境给拍摄工作带来了各种挑战,剧组的所有演职人员都非常辛苦。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1 17:16

这个女生的长相好有辨识度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