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文淇合伙盗墓 《天坑鹰猎》讲述东北雪原的传奇故事

2020-06-12 16:25:37

天下霸唱这个名字,相信绝大多数知道的读者都是从《鬼吹灯》这个作品开始了解的,但其实他还写过其他的盗墓小说,比如这部《天坑鹰猎》。《天坑鹰猎》的男主角是名字自带千万流量的小生王俊凯,和其他年轻的偶像不同,他拍这部戏的时候正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一的学生,作为一个专业院校的在读生他的演技要比半路出道的爱豆自然很多,而女主角文淇更是16岁的金马女配天才少女,这样一部充满青春气息的电视剧更是在豆瓣获得了7.6分的好成绩。

故事讲述了王俊凯饰演的张保庆为了老师寻药,来到东北鹰屯,遇到正在勘查金矿的叶筱玮饰演的杨烨地质勘探队,深入地下王国,发现一个不被人知的地下世界。这个世界不同于古墓阴暗,而是有阳光的,却又位于地下。我们只能感叹作者的脑洞,给我们展示了一幅难以想象的画面。

鹰屯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天坑之中有着无数黄金,响马头子马殿臣曾携带大队人马深入其中,但是一直没有出来。杨烨的父亲也曾进入其中找金矿,也没有出来;菜花和二鼻子的父母也是深入天坑抓鹰,也没有能出来。这么波人进入,都没有能够从里面出来,气氛已经被渲染得十足,勾动着观众的心,恨不得马上进入天坑,看看里面究竟有什么东西。

虽然他们都知道天坑就在鹰屯,却不得其门,不知道如何进入,一直在外围打转转。这真是把观众急死了。这也说明编剧下足了血本,把剧本编得非常好。

一部好的电影,不仅每一个角色都是鲜活的,而且每一个角色都自带故事。这些故事不是零散的,而是能给把主线故事串联起来,推动情节发展。

地质勘探队领队杨烨有故事;菜花和二鼻子有故事;顺德奶奶有故事;小红果有故事……如果说唯一没有故事的人,应该就是主角张保庆了。

天坑最大的秘密一直保存在顺德奶奶手中,也就是菜花和二鼻子奶奶手中。顺德奶奶就是响马马殿臣的小女儿,在逃亡过程中落马,留在了鹰屯,没有跟随父亲进入天坑,所以得以存活。

随着剧情推进,这些内幕像剥糖果一样,慢慢地展现在观众眼前,真是一场享受,太过瘾了。

这些支线说多了,就会影响主线发展,让人放弃继续观看的欲望,但是这部电视剧的支线一点都不多余,深深地抓住了观众的心。这得益于剧情惊险悬念,值得期待。

张保庆等人在找不到地图的情况下,转换目光,从传说上入手,来到了马殿臣当年生活的山寨。山寨早就没有人生活了,流传着恐怖的鬼故事,更有两名贪玩的孩子上山,直接被吓傻了过去。

这个时候,张保庆孤身住入了山寨。气氛和场景都十足了,就等大戏登场。这样的场景,在这部电视剧中多处可见。这样勾动观众的心的戏,当然是越多越好,怎么会讨厌呢?

他们层层剥丝线,终于找到了进入天坑的大门。这个位于地下的天坑巨大无比,生活着无数未知的植物。虽然位于地下,却能够见到天空。

天坑是位于湖底的,以湖面为镜子,正好能够看到天空。有了天空当然就有阳光,有了阳光就有氧气,植物就能够生存得很好。二鼻子成人礼必须驯服的鹰就生活在这里。

这是一个二层空间,一个未知之地。张保庆等人一步步朝前走去,死伤惨重。他们也看到了当年马殿臣等人活动的痕迹。

一起进入天坑的还有另外一批投机分子,众人在躲避天坑中毒虫的时候,还需要防备敌人。这一场惊险的探险,比过山车还有过瘾,能与《鬼吹灯》系列媲美。

虽然王俊凯等人都比较年轻,演技略有欠缺,却在精彩剧情下忽略掉了。而且这里面也有老戏骨李小花、马跃的存在,给这部剧增彩不少。

这样一部布局严谨,悬念不断的电视剧,当然能够捕获观众的心,获得好评也是理所当然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