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为什么能火这么久 超级英雄很受欢迎

2018-08-08 10:57:42

无论是《钢铁侠》、《美国队长》还是《雷神》等等,漫威作品经典无数,它们几乎统治了电影荧幕,为什么漫威会有如此大的效应力。

漫威早期的《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虽然在各个层面有所斩获,但终究没能掀起太大的浪,好莱坞六大对手并没将它列为劲敌,观众基础也很一般。但2012年的《复仇者联盟》上映之后,首次将六大英雄集结在一起,观众在惊叹竟然有这种玩法。《复仇者联盟》票房极其惊人,堪称漫威的第一个高峰。

这时漫威开始崛起,甚至这个势头已经压制不住,在全球范围内不断的酝酿,也成为各种刷榜的利器,尤其是在市场层面,开始让好莱坞其他巨头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漫威电影体系的打造,是非常注重制片人环节的,因此在19部电影中,更换了无数导演,但质量依然有稳定的保证。导演个人风格被无限压缩,让风格和体系先行。架构一旦建立,这种复制就显得容易很多,虽然这种“流水线”饱受诟病,但基于观众来说却乐此不疲。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超级英雄的梦,从超人开始,蝙蝠侠,蜘蛛侠等等,都是超凡脱俗的超级英雄,他们飞天遁地,上天下海,或者任意穿梭于太空及多维度宇宙。漫威塑造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世界,这样的一群超级英雄,满足了大家的幻想。

漫威电影系列《复仇者联盟》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漫威宇宙,而在这个宇宙中,所有的超级英雄都可能会相遇,故事也是相连的,你可能不会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尾就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头,一旦入坑,想脱坑可就难了。

作为一群超能力者,超级英雄,我们总是相信他们无所不能,几乎什么事情都能做成,但在电影和漫画里,我们也会看到他们其实也会伤心,落泪,甚至绝望,看漫画,看电影,我们会看到钢铁侠曾经濒临死亡,会看到金刚狼老去,会看到美队复活之后面对现代社会的不知所措,也会看到雷神的纠结,这些情感都可以从我们的身上所看到,也许这些故事和人让我们产生了共鸣

可能说一部英雄电影或者这一个系列的英雄电影成功都是比较难的,而漫威做到的是将漫威宇宙都建立出来,在此基础上分别打造各个英雄。这也是漫威总裁凯文费吉的功劳,在迪士尼和漫威公司并购之际,也是漫威发展比较好的时期,凯文费吉当时提出先出《雷神》再出《复仇者联盟》系列,当时漫威公司和迪士尼是持反对意见的。

因为他们都认为先出《复仇者联盟》系列,再分别出各自的英雄系列也是可以的,但凯文费吉是觉得一定要让观众对漫威建造的世界观有一定的理解。现在来看,这无疑是非常正确的一件事情,也是有一次证明凯文费吉强烈的认知度。在之前钢铁侠上映之际,也是有着《美国队长》和《雷神》二选择,还是选择用《钢铁侠》作为开端,尽管顶着可能不被观众接受的风险,也是赌了这一局,也是凯文费吉的坚持。

漫威这样火,不仅是电影本身庞大的宇宙观和复杂的故事线吸引人,电影背后的社会问题反思等,还有迪士尼在背后的实力支持再加上非常成熟的全球市场运作共同作用的结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08 11:45

因为一种英雄情怀,这会在人的闹钟延续很久很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