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和DC区别在哪 两大公司一直都在竞争

2018-08-08 11:44:04

漫威和DC两家公司都是超级英雄为主的系列,上世纪30年代成立,这么多年以来,可以说两大公司是势均力敌的较量。

与它们各自的漫画公司不同,DC的启动则比漫威晚五年,漫威的开篇之作《钢铁侠》2008年上映,为DC打头阵的则是《超人:钢铁之躯》。晚掉的这五年,让DC彻底在这场两强之战中丧失了天然优势,以后起之秀的姿态开始迎头赶上,颇具声势地布局未来,但怎么看起来都有点像是在复制漫威的成功之路。

从《钢铁侠》第一部起至今足足九年,已有十六部电影上映,不夸张的讲,漫威下的这一盘棋几乎可以为二十年内的电影娱乐性定调,对,它重新定义了爆米花电影,那就是我们可以边消耗着漫长的青春,边在电影院刷完一整出电视剧,电影品质的电视剧哦~独立叙事,但又有着一脉相承的故事主线,观众光是在银幕上寻找隐藏彩蛋就能兴奋上好一阵子。

此外,深谙娱乐本质的 Marvel Studios 特别知道21世纪人类生物的痛点在哪里,贱!萌!腐!完全招架不住啊有木有,有 木 有!在最新的《雷神3:诸神黄昏》中不仅延续前作 Thor 和 Loki 的兄弟情深,预告片中看,就连 Thor 和 布鲁斯班纳博士间竟也擦出了火花!没有一个角色能逃过这三个属性的编排。再有功力一部比一部精进的视效加持,观众就是看得过瘾又轻松,没理由不乖乖送钱。

其实DC一开始占领上风最大的原因是早在1969年,DC漫画即被时代华纳集团收购,将本来就炙手可热的超级英雄搬上银幕。而此时,漫威的英雄们还停留在漫画杂志上。

但是在1997年蝙蝠侠第四部口碑不佳,而此时好莱坞的特效技术已经迅猛发展。借这个机会,20世纪福克斯公司买下漫威的《X战警》版权小心试水,结果大获成功。后来X战警的金刚狼这一角色特别受人喜爱,所以就拍了金刚狼系列。

然后索尼也买下《蜘蛛侠》的版权,砸下巨额经费,展开雄心勃勃的三部曲计划。后来又拍摄了《超凡蜘蛛侠》三部曲,和之前的三部并不是续集关系,是独立的故事。《蜘蛛侠》正式开启好莱坞漫画英雄时代,此后许多电影公司都收购了漫威旗下部分英雄的版权,改编后搬上荧屏。出品漫威英雄的影业公司五花八门,作品众多,而出品DC英雄的影业公司只有华纳一家,原因是因为漫威可以独立卖版权,而DC早已被华纳收购。但漫威除了赚版权转让费,票房收益都被影业公司拿走。于是漫威成立了漫威影业,第一部就是后来大获成功的《钢铁侠》。

如果说漫威是一个即将成年的小boy,那DC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深沉老男人。三观、政治、哲学、人性等都是其爱走的路线,这种阴郁、沉重的基调自然无法讨喜。

漫威的电影都是经过精心预谋的,从《钢铁侠》《银河护卫队》到《美国队长》系列及《奇异博士》等,每一部都在无形之中扩大着自己的电影王国。

这点DC就自愧不如了,只是默默地守着一方尚不富裕的领地,不仅没有属于自己的DC宇宙,在财力上也大相径庭,票房成绩远不如漫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